自己做.深宵便當一人前


(燒得靚的雞扒留給男友)


(這是我自己吃的晚餐,雞皮好像焦了一點 :p)

晚上本來約好男友來我家,想做飯給他吃,連材料都昨天已一早買好。怎料男友 6.30pm 臨走前,老闆才忽然有事要他 URGENT 做,告訴我大概 9pm 就 OK,於是我一邊看雜誌一邊等。

8.30pm,男友來電說有可能最 worst 要通頂!!

那麼我買好了食材怎麼辦好呢???我一個人吃不完啊!而且也不想放過夜!

男友就說:晚一點會來當吃宵夜。

好!於是我便可憐兮兮的做了二人份的食物:em_45,一份自己吃,一份放飯盒留給男友。

(1) 薑汁蜜糖燒雞扒

材料:
.大塊巴西雞脾扒購自惠康 ($10@)

做法:
.先用老抽、生抽醃雞扒,作用是先上色。再把糖、麻油、蜜糖和薑汁混好,把混合物跟雞扒撈混,醃最少 30mins,我是昨天晚上先做好的,不用那麼手忙腳亂。
.把雞扒煎自兩面金黃,雞扒皮不要燒焦油是不能省的。
.因為雞扒太厚裡面還沒有熟,可以放微波爐 (或焗爐) 去稍稍叮一會兒即成,我家用的是 500W,大約3-4分鐘就剛好。
.取出放廚房紙巾輕力索油,切好一件件就可以上碟。(我貪快是用廚房剪刀剪開的。) juicy 啊~~~

(2) 傍邊放著的是漬物,在 Sogo 超市買到的奈良漬 ($2X),是小麥醃的蘿蔔,甜甜的很開胃,男友不喜歡酸的東西呢~ 買回來原條切小粒,開封後食物盒放雪櫃可存1個月。(配粥也很好吃的呢!)

(3) 蒜蓉日式雜菜

材料:
.秀珍菇($7)
.日本鮮花菇($7)
.本菇($7)
.還有我很喜歡吃的小毛茄 ($8)

做法:
很簡單,就是少許油和蒜蓉起鑊,下材料下少許鹽爆炒一會即成。

(4) 最後的白飯下了些芝麻,看上去比較漂亮。

p.s. 男友 12am 來到,我拿了熱的綠茶和微波爐翻熱了雞扒給他吃,他很快便吃完了說很好味,現做的應該會更好吃,雞扒也很嫩(當然啦那是雞脾呀~)。我叫他打分數,他說89分,因為我在電話裡面發佢脾氣喎!!嘿!:em_36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