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粉底


自從買了那個 2-way cake 以後我就瘋狂迷上 Giorgio Armani 的粉底了。後來好友 (不開名) 送我他們的 designer shaping cream,呵呵,我現在天天都用,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不過我不敢寫價錢啦,如果寫了出來我怕男友會殺死我。:p

2-way cake 的好處用法已寫過,不贅,這次只寫 designer shaping cream。Designer shaping cream 是好多明星及其化妝師的愛用品,「雙纖無感薄絲」 (即是甚麼呢??) 的乳霜狀粉底,能夠有效改善面部線條,遮瑕力也比其另一旗下的皇牌 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強得多。


最初試過以 Benefit 的 Dr. Feel Good / Laura Mercier hydrating primer 來打底,再用手指 / Bobbi Brown 的 foundation brush 塗上 designer shaping cream,但我發現這幾個配搭都是完全不行的!!!首先,用手指塗的話粉底非常難推,一塗上面就以極速乾掉,會看到塗的不均勻;如果用 B.B. 的粉底掃上的話就太厚,甚至有點假面人的感覺。最慘是,粉底混了以上兩個牌子的 makeup base 竟然會變成一小糰一小糰的 gel 狀粒粒,有個好核突但又真的非常相像的形容,這些粒粒好像未凝固變乾時的「鼻屎」囉!!!

但我又想,沒可能那麼差呀,這粉底的口碑的確很好啊,於是呢,我襯去 G.A. 試妝順便玩一下他的 Hollywood edition shimmer podwer,當然最主要目的是再問一下正確的粉底用法,虛心發問。然後售貨員小姐又很耐心的替我化好了全妝,喂果然好薄貼喎!!!!怎麼跟我用分別那麼大呢?!

售貨員小姐的解釋為,那些粒粒是因為一些化學反應的混合物,不同的 base 配合不同的 foundation 如果不適合的話有時候是會產生這些情況,至於塗的太厚則是因為我沾的量太多,粉底掃的毛亦都不適合這個粉底,唯一的方法就是,全套轉用 G.A. 囉!因為不想浪費了那個粉底,我又真的聽聽話話買了他們的 base 和 designer shaping cream 的專用 brush!!!(因小失大的好例子呀o下......)

這支以貂毛及人造纖維製造的專用粉底掃,可以減少粉底的用量,最大的好處是不會黏著粉底液,塗出來的色澤很均勻,而且毛質比我的 B.B. brush 更軟。另外那支 base 呢好像是贏了幾個獎的,看 website 找不到資料,是呈白色的奶狀,每次約需兩 pump 份量就足夠,非常快吸收,塗臉覺得很舒服很滑,有固定妝容的功效。

我現在用齊這幾個東西,之前發生的狀況都沒有了,粉底確是上的很貼,也不易掉妝啦~ 我個人覺得是比較適合 28+ 的成熟肌,或於乾燥的天氣使用。

話雖如此,shaping cream 有他好的地方但始終霜狀的產品夏天用會有點膩,我又想買夏天用的粉底啦,Shiseido MAQUillAGE 的最新版春夏粉底已經到港,試過上手粉餅好滑呀!gel 狀粉底亦很薄貼,兩個產品都在考慮中。嘻嘻嘻嘻。
匿名 說...

sent u a "Neo-collagen Treatment Special offer"~ check email la ;)

Meling Lam 說...

咳唔, Shiseido MAQuillAGE 粉底+base+2way+concealer已經全線十多件到手了, over!

Meling Lam 說...

Designer shaping cream 在Elaw幫我化妝時都用上了. 我的感覺是...好粘呀呀呀呀呀~ 拍照後馬上就用Bioderma White Objective 卸妝水(比Sensibo清爽, 推介)抹走了. 近日上妝用IPSA 3D Image (cream compact)+ IPSA Pressed powder. 色澤粉黃的妝效好「日本」.

李杏嵐 說...

嘩,你好似好pro咁喎,等我多D過黎偷下師先,嘻嘻

素顏天使 說...

Auntie Hyper > 收到啦~ thanks! 係好吸引丫, 之不過雖然有 free trial 但係佢肯定會纏住你半日喪 sell o架喎, 我好怕呢味o野~

apple > IPSA 粉就一向到好o野o黎o架啦 :)

喵妃 > 交流下 je, 又唔好話 pro 唔 pro.

miss p 說...

看到這個post, 已經太遲, 我就是剛剛買了Laura Mercier hydrating primer 來打底, 配用了很久的designer shaping cream,完全推不開。還在想應該買返GA base定laura mercier既foundatio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