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宴品味

昨天跟我的網友 C 小姐晚飯,到目前為止 C 仍然是我在這個 blog 裡面認識又唯一有見過面的網友,也不因為甚麼,只是 C 之前工作的地方跟我很近,所以我倆都吃過幾次午飯,晚飯是頭一遭呢。:)

選址近日新聞鬧哄哄的 G.O.D. 內的「囍宴品味」,我吃過一次「囍宴甜藝」金鐘分店 (相關舊文),這家跟金鐘分店環境差不多,但因為較為光猛感覺比之更舒適。平日人很多,可能因為最近新聞太多的關係吧,我倆沒有訂座都可直行直坐,還得到近窗位置的四人桌,很好運。


先點了一些小吃,桂花薰蛋 (HKD$18@) 的煙薰味不夠濃,不過賣相很漂亮就是了。


糖芯陳年花雕醉蛋 (HKD$18@),味道很不錯,有像在吃醉雞的感覺,這個比上面的煙薰蛋好吃。


也是冷點的秘製凍豆腐 (HKD$38),調料有蝦米有麻醬之類的,也很難不好吃是吧!


胡麻日本溫室蕃茄 (HKD$36) 是店主打響名堂之作,製作沒啥難度,只要選材夠新鮮就好,蕃茄很清甜。


香酥九製陳皮骨做的脆卜卜,沾了混有九製陳皮做的炸漿去炸味便道偏甜,下酒佳品。另外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斬骨的師傅手力不夠,碎骨很多,要留意了。


上湯浸冬瓜溫室豆苗上一次也吃過,帶很濃的草青味但吃下去則是另一回事的清甜,跟炸排骨取了個平衡感。


囍宴的甜點做的不錯,我倆都留肚吃甜品。我點了這豆腐紅豆布丁 (HKD$32),紅豆不只是淋在表面,原來製造豆腐布丁時已是加了不少紅豆在裡頭,豆香濃濃,這道甜品令我很 impressed。


C 的桂花酒釀荔枝雪糕 (HKD$36),製造需時,C 說雪糕奶味很重,但配合酒釀汁料味道很不錯。


飲料方面我點了這熱柑桔蜜,味道還不錯稍嫌太甜了一點,喝到底發現了原來還有桂花蜜。


C 點的凍桂圓紅棗茶,她說很好喝,不太甜。

不難發現這裡的菜式用上很多涼果如話梅,九製陳皮之類的,記得蔡瀾先生曾於食評寫道頗為藐視這些靠下糖精取巧的菜式,我個人來說則無可無不可,糖精對身體固然不好,只要是不多吃也沒甚麼問題吧!

服務不俗有禮,買單連加一 HKD$375,可以再來。

--------------

囍宴品味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禮頓中心2樓 (利舞台對面 G.O.D. 內)
電話:2881 6693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我猴子偷"圖"了...哈哈哈
昨天的晚飯吃得很開心啊~
有機會下次再一起吃晚飯和逛格子櫃店吧~

Old Cake 說...

They sure look beautiful! :P

匿名 說...

First time to visit your blog.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since I love to try out different food in HK too.
All the food look really delicious.
Keep up the good work!!

Btw, all the food pics look really good!!
Do you mind telling me how did u do it?
Which cam r u using and did u do some photoshop editing?

匿名 說...

First time to visit your blog.
Really like it with all the food adventures and funny comments about the restaurants.

Btw, your food pics all look really nice.
Do you mind telling me how you did it?
Which cam r u using and do you use photoshop to do some editing?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waiting to see more food adventures!!

素顏天使 說...

Jackie > 多謝支持, 我無 D-CAM, 全部照片都是用 SonyEricsson K800i 我的手提電話拍攝, 有 3.2 mega pixels.

Photoshop 的後期工作有加上 watermark 防盜圖, 還有如果照片太暗會略為推光, 就此而已.

肥貓 說...

我都食過, 不過覺得普普通通, 下次試吓叫你介紹果d.

你常在食店拍照, 職員會眼望望嗎?

素顏天使 說...

fat cat > "你常在食店拍照, 職員會眼望望嗎?"

在 blogging 普及的今天, 拍食物照已不是新奇事, 店員大都見怪不怪.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