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Pho Tai

週一晚上男友來接放工,我倆常常光顧的晚飯之選茶餐廳還在新春休業中 (竟然從年三十開始休到初七!),就在太古坊四處晃的看一下有甚麼好喫。

這家 Pho Tai 先後光顧過兩次,都是午飯時間來買外帶。第一次,驚為天人 (相關舊文),原來香港也有店子跟越南一樣會讓客人自己下香葉的;第二次,已經覺得水準下跌了很多。不過因為男友沒來吃過,也就再去試試,希望只是上一次是一時失誤。



我倆都點了生熟牛肉湯河 (HKD$32@),因我吃過熟牛河覺得很滿意,就點了生牛肉來個雙拼一試。下了單發現原來生牛肉河或是熟牛肉河可以改作套餐,只需 HKD$37 就有飲料。於是我問大嬸侍應,可不可以加多點錢改作套餐 (即可能 HKD$40左右),答案是不可以的,非常之不 flexible。

至於味道,生牛肉是薄過紙的肥牛兩片,熟牛肉 (三片) 看相片都見到,肥得可以做東坡肉了,叫人怎樣吃呀!!!!湯底和河粉都是不過不失,但價錢甚貴囉如此質數。跟對上來次來是有差天共地之感。



另外奉上的香葉芽菜和辣椒粒都是另外奉上,是這裡的唯一賣點。我建議是必定要家青檸和香葉,因它們的湯底做得不好,加了才稍為像樣。



這幾個炸的有如手榴彈一般的恐怖炸物,其實是牛油雞翼 (HKD$18/3隻)。雞翼其實是另一味香茅雞翼的那個「雞翼底」,但炸漿有必要厚成這樣嗎?味道,還可以的 (炸物很難做得不好吃),不過非常的熱氣,而且很油膩。

食物差勁,還有以下是我覺得不滿意和不順心的地方:

(一) 外面只有八度的嚴寒氣溫,冷風颯颯,卻死命不把門關上,要開聲才肯關門,你們自己跑來跑去可能悶的有汗,可客人可是冷的牙關打顫。

(二) 河粉上桌時沒有把芽菜籃一拼奉上,要問才有。

(三) 我不知其他人時否介意,不過我不想跟正在吃晚飯的大嬸侍應同桌。因我是連上酒樓吃飯,非不得已都不會要搭檯吃飯的,情願到別家去。而這晚的情況是,還要吃到半路中途就坐著替我們下單,而且還在嘴嚼之中。(當時另有兩張二人桌子空著)

(四) 本來碰巧有張位置較暖的桌子可以轉過去坐,有另一個晚飯時間的大嬸路實不客氣就一個屁股的坐了在那張四人桌,一個人霸住那張四人桌。(當時另有兩張二人桌子空著)

買單約 HKD$80,貴都算,服務又差,不會再去了。

----------------

Pho Tai 越南牛肉粉專門店
地址:香港側魚涌海光街16號地下
電話:2911 0949
菜式:越南
營業時間:11am - 9pm
備註:上環和觀塘都有分店。
匿名 說...

你好﹐剛好路過此地看到你很喜歡吃的
如果你喜歡正宗的北美越南粉
我推薦CWB 登龍街既 "越色"
我想你應該喜歡吃(因為我覺得滿好吃的﹐和美國吃的真的一模一樣)
希望你會滿意=)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先謝謝你的意見 :)

登龍街的「越色」前身是「Pho Hao(和越式)」, Pho Hao 我有吃過 (相關舊文), 據聞也是北美的連瑣店開到香港來.我覺得也不錯但還是不算是吃果最好的, 不知道這家越色是易手了還是改名了還是怎樣呢.

不過我喜歡的是正宗越南口味的生牛河, 有興趣可以看看我的越南遊記啊~:)這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牛河之一.

匿名 說...

大坑火車頭越南餐館比你講這間好10倍都唔只,
一樣可自己任落香葉芽菜的,
吃過你會覺得老趙都好差,何況你講這間!!!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