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y at CHANEL

上一篇的答案揭曉,就是 CHANEL 了(也有讀者猜到了),你覺得有拒絕的可能嗎?絕對沒有。

先感謝 CHANEL 方面的獨立邀請,讓我有機會參加是次的 blogger 聚會。第一次的會面很輕鬆,一行八位女生聚集在 CHANEL 的 flagship store,先來一個介紹少許品牌歷史的 tour,再一起吃個下午茶。CHANEL 的店很多的人都有去過,不過有機會認識店內的藝術品與及專人帶你遊覽,相信這該是相當獨一無二的經驗吧!而且可以隨便亂拍照都不會給人阻止,呵呵。

「5」這個數子是 CoCo Chanel 的 lucky number,店內很多的陳設都跟「5」字有關,譬如有「5」件的藝術品和裝置。包括在珠寶 section 那邊的一個 video installation,一幅跟據 CoCo Chanel 的肖像用碎鑽砌成的畫像,一頭仿照她巴黎的家的一個公鹿的擺設,圖中的這一串全以人手所製的珍珠鏈型藝術品,還有,店外那個不少新人都喜歡拿來當婚照背景留倩影的巨型 video wall (......關於這一點,其實我本人還是不明所以的)。

冷知識:新貨抵港預演,有時都會在旗覽店作個小型秀,這些飾櫃就會搬開,模特兒就會穿梭於這走廊之中。賓客靠窗而坐,一個又一個的 CHANEL 包包都擱在窗邊,也甚是壯觀。

又一個冷知識,圖中的這兩位「小姐」,衣服當然常更換,但原來每一季的模特兒娃娃都會換上不同的髮型,與及換上當季的化妝!用的也是真的化妝品,譬如她們都換上了深紅色的秋季系列甲油了。

再來就是參觀化妝/護膚/香水的部分。絕對不是馬後炮,我都不知前前後後寫過幾多次,我超愛用 CHANEL 的指甲油。它貴,但它的顏色真是美麗得讓人愛不惜手。另外也很愛用 CHANEL 的 mascara,都是之前寫過分享文的。

(photo source from here)
那天見到這個由化妝總監 Peter Philips (人稱化妝界 Karl Lagerfeld),最新監督的 09 Fall 系列「Noirs Obscurs」,嘩那支深酒紅色的 #Diabolic 427 甲油,靚到我一見已立即說要買了!

最後一站就是去了 SEVVA 吃下午茶,可以參看上一篇的《blogger gathering @ SEVVA》。

PR 送了我幾件禮物,這個裹上了 CHANEL logo 花紙,加上山茶花作花球的是甚麼呢?

其實是一套三冊的《香奈兒》相關叢書,包括介紹 CoCo Chanel 本人生平的,還有高級珠寶與及香水的,這個是簡體中文譯本 (中國旅遊出版社,RMB$298)。

再來就是這瓶香水之中的經典之作,CHANEL No.5 (50ml),Eau de Parfum,味道較濃烈。女人味的代表中的代表。關於這瓶香水最有名的故事,也莫過於 Marilyn Monroe 當年曾向傳媒表示,習慣裸睡的她,睡覺只會穿上這瓶 CHANEL No. 5 啦!

最後一份禮物,又要賣個關子,另文再續了,呵呵呵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這篇分享文的最後還想打幾句說話。

工作近十年,加上早年曾任職 Visual Merchandiser 的日子,都有機會跟一些時裝界相關的人士「交手」。時裝界工作的女生,大多不好惹,這行頭工時長,不好做,睡眠不足,人就易有脾氣;最近也受過來自同類型的人的閒氣,把你看低,語氣態度惡劣得讓我氣了好幾天。

我想說的是,作為如此一個大牌子,CHANEL 兩位公關小姐的態度真的是好得讓人沒話說,尤其是負責和我接洽的 A 小姐,很是親切;我等不過是枚小小的 blogger,卻待我們一如瘋狂掃貨的 VIP 貴客看待,甚至比之更貼心。寄來 function 的 invitation card,特地在 CHANEL 的店裡面接待,安排一個介紹品牌歷史的 tour,一頓美味豐盛的下午茶......這些一切一切,其實他們大可以不做的 (特別像是 CHANEL 這樣的一個巨頭品牌!),又或者像是其他品牌一樣,安排 press con. 之類的發佈會也可,反正只是見報率之類的數字遊戲。但是他們沒有,他們是真心想要品牌好,真心尊重我們這些小小 blogger 的。

再次感謝 CHANEL 方面的邀請。

(我不會多謝三次的,黎明話多謝多過三次就是虛偽o架啦!LOL)




王菲《香奈兒》
K先生 說...

很有份量的blogger才能得到大品牌如此好的對待.

Serena 說...

thanks for sharing!!! Chanel is one of my all time favorite brand, U know that... haha
Looking forward to the F/W 2009 collection, sounds lovely!

yiuyiu 說...

我就是在"時裝界"(我任職的公司可能不算是時裝界, 叫apparel比較恰當)工作的女生了, 我就是脾氣太好, 總是比人恰!..... 唉!!!!

我想我可能不適合在這行業工作!!!!

我將會轉新公司了, 希望自己可以tough d唔好再比人恰啦!

yiu yiu (Martin Sin's 表妹)

素顏天使 說...

yiuyiu > Martin 表妹妳好~~ (Martin 自己都好似無睇我 blog ga wor XD) 希望妳同我一樣都可以變 tough D 啦~:)

bon bon 說...

你係blog 界大人物麻 XDDDDD
我都好鍾意chanel 香水~~

素顏天使 說...

b.o.n > 大就係大啦, 不過係大份果個大 -..-

匿名 說...

我想share下chanel正確讀音呀!
http://www.queeneco.com/blog_/Something_French/SO_FRENCH/1/40#questionList#questionList

匿名 說...

hi, i really love the lipstick color in the chanel campaign you posted, do you know by chance what is its name? thanks!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7:08 上午 > 唇膏係 Rouge Allure #147 Maniac, HKD$245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