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篇(二) 峇里登巴薩 (Denpasar) 機場


(photo source from 峇里機場網頁)

峇里的國際機場
位於登巴薩 (Denpasar),以國際線機場來說規模屬於小型啦,而且也真的很舊。有點像是未 revamp 前的越南胡志明市機場。


入境無甚麼需要寫,反正都是停留不過十分鐘。要換印尼貨幣「盧比亞 Rupiah (簡寫是 RP)」可在入境時一拼兌換,滙率比在酒店換好一點點。又,如果你的酒店無接送服務,那麼坐「taksi(taxi)」就可以了。的士站人很多,機場也有很多包車的司機招客。機場所屬的區域叫 Denpeasar,從 Denpasar 去我的酒店 Nusa Dua 約 RP$90,000 (即約港幣 HKD$75)。如果是同一個區域內行走,車資約 RP$30,000 (即約港幣 HKD$25)。


學習跟麥當勞叔叔一起「翹」腳。

離境,找酒店代叫車,RP$11,5000 (即約港幣 HKD$96),仲貴過自己在機場亂找,不過都可以接受。Departure area 外有 Starbucks 有 Dunkin' Dounts 有麥當勞,樓下也有些小賣店之類。


這「M」字少了一半是吧?嘻。

Check-in 後有大大間的 Duty-Free,名店如 Gucci 之類,買到你唔想買,行到你唔想行。我所花剩的零錢則全都花在麥當勞小賣店,在這個檔仔付錢後,就有專人「麥麥送」送上來。


因為「麥麥送」要等約 15 分鐘左右,太急趕的話請光顧付近的 cafe 或者餐廳。選擇也蠻多的,這家算是機場中 (離境層 check-in 後) 最乾凈企理的,不過我想價錢也很貴吧?


麥樂雞餐,加上離境稅後約 RP$63,300 (即約港幣 HKD$53)。麥當勞的炸薯條和麥樂雞,口味世界大同,在哪吃都一樣。唯一不同的,可能是那小包的茄汁上寫的不是「Ketchup」而是「Tomato Sauce」吧。



不過記緊要留低每人 RP$150,000 (即約港幣 HKD$126)作為「乘客服務費 (passenger service charge)」(服務在哪裡?)。這次旅行我只換了好少錢,好彩沒怎麼花到。

另外,也有很多的行李 wrapping service 兜客。其實是類似用一大卷的保鮮紙包著整個行李「o急」,作用當然是防止掟散個「o急」啦。機場內沒有 Wi-fi 連線和上網服務,要 kill time 就唯有看書了。
匿名 說...

"passenger service charge" 有小小搶銭之嫌。 and welcome back.
Susanna

妙兒 說...

我驟眼睇到果張翹腳既相時
仲以為個外國人係專登學麥當勞叔叔咁樣影相囉!!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