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印度餐廳 Tulsi Indian Restaurant

在太古坊工作的都必定知道海光苑這個專賣 OL 衣服的小商場,裡邊有家叫做「媽媽」的印度餐廳。好笑的是我在這小區工作多年都完全沒有光顧過,直到他關門了都沒有光顧。不過約半年前從前的那家印度餐廳又在同一舖位開業,老闆換人,也改名作「羅勒」,好友兼街坊丁丁是他們的常客,這天就拉我一起到這裡晚膳。

因為時間尚早的關係我們是晚飯時段的第一桌客人,我覺得這店的燈光很舒服,不太亮也不太暗。

先來一杯 Mango Lassi,這種甜甜的乳酪飲料,解辣一流,我和丁丁一人一杯。

友人愛吃這 Masala Papadam 香料胡椒餅,味道就是加了很多印度香料的薄脆,也有番茄粒、洋荵粒和青瓜粒,其實味道真的頗辣,我吃了大概半塊就得放下了。順帶一提,俺至愛的 Sugar 最近那小吃也轉了做這種脆片,嗚~~ 還我薯片呀!

上面的胡椒餅還以蘸這個醬一起吃,綠色的薄荷醬不合我心意,前面甜甜的類似果醬一類,比較對我的胃口。

Samosa 咖喱角,跟你日常吃到的咖喱角當然不同。這種傳統咖喱角皮比較厚,餡料方面因為我不吃羊肉的關係,這個裡面是素的,用了薯仔和豆作餡,也是不錯吃。

Chicken Tikka 瑪莎拉雞是比較常見的印度菜,不限於印度餐廳,用來醃雞的主要香料都不會辣。這家店做的 Chicken Tikka 相當不俗,特別是有很香濃的炭烤香氣,少嫌雞肉熟了一點點,如果嫩滑度增加更可媲美我很喜歡同樣也有供應這菜式的 The Peak Lookout (相關舊文)。

丁丁強烈薦的 Palak Paneer 芝士菠菜,菠菜打成蓉和自家製印度芝士一起煮,濃淡皆宜,也是平衡辣味的好選擇。「印度控」的友人說,當地人做芝士方法很簡單,也差不多是每家每戶也會做,方法是在牛奶中加入檸檬汁,再讓其天然發酵成為芝士,芝士的味道和質感就似是硬身的 mozzarella。

當然也會點咖喱,我不嗜辣,友人為我點了這 Goa Fish Curry 椰汁咖喱魚,咖喱很香,魚肉又夠滑味道也很香濃,不錯,只是份量有太少了。

要說到我最喜歡的印度食品,這種長身米炒成的 Pullao Rice 印度炒飯就必定居於榜首位置!我愛吃米飯,這種印度米有嚼勁,幼幼長長不會煮太熟,多點纖維則有益腸道。一般加上簡單如黃薑粉、蕃紅花之類的香料一拼去炒即成。我大愛!

怎麼會少得了 Naan 的份意?不過 Naan 也有很多不同的款式選擇。這款 Paratha 千層餅麵包就是其中一種。加入大量的油做成表面酥脆,一層疊一層的餅皮形成煙韌有致的質感。

每一款的食物都做得有心機,這是我作為食客所能感受到的。服務不錯,設加一。買單不知到多少錢,感謝丁丁請客 again。

----------------------------------

羅勒印度餐廳 Tulsi Indian Restaurant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13-15號海光苑地下1號舖
電話:2561 2968
菜式:印度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匿名 說...

看來不錯。芒果奶昔我也愛喝。

我明天帶同事去吃印度菜。

Raymond 說...

我記得濱海街都有一間印度菜餐廳, 唔知你食過未??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