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0 (二) 周氏蝦捲 / 保健牛奶公司 / 祥記麵家

是咁的,話說抵達澳門之後,我還有三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才會去跟公關小姐們晚飯。在房間內一邊化妝,才發現我忘了帶睫毛液!就想到去議事亭前地那邊的莎莎買,結果慢吞吞的我,加上不是很熟路的關係,買完之後時間只剩下一個半小時!

以下所有的,都是我一個人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吃完,然後立即又去吃飯的「飯前小吃」.......難怪我是無論如何都瘦不下來。

- 周氏蝦捲 -

在莎莎買完要買的東西就實行我的邊(亂)走邊吃大計,路經一小巷,嗅到香味,原來是據聞平通澳門的小上海鍋貼,排了好長的人龍。我八掛再探頭一看!OMG!竟然有台灣名物豪大大雞排啊~~~~~~

但是想一下又覺得雞排太大,吃了之後我再吃其他東西的 quota 就沒了!於是就選這另一台南名產,周氏蝦捲 (MOP$20 / 兩條)。果然是選對了!加入了豬絞肉、芹菜和香荵等材料做的蝦捲,蝦肉本身非常彈牙,外面先裹了一層豬腹膜 (我猜是豬網油的 friend?) 才拿去沾炸漿炸。蝦捲炸的酥脆,加上搭配了酸薑,整個感覺是清新不油膩!

除了炸雞排或者蝦捲,小店也賣豆花或者是芒果綿花冰等等台灣美食,你看這企鵝刨冰機真的可愛死了~~ *快來裝台腔一下啊*

如果在香港想要吃周氏蝦捲,微博有「童鞋」說**據聞**將軍澳東港城的 Food Point 有。

台灣美食小吃
地址:中區賣草地圍8號地下
電話:TBC
菜式:台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保健牛奶公司 -

然後我走到福隆新街打算買點手信,這紅色的懷舊小街不知何故給我的感覺像煞北京的南鑼鼓巷。

也會途經這新華大旅店,電影《伊莎貝拉》、《2046》及《蝴蝶》的拍攝場地之一。有很多「龍友」都愛在這裡取景拍照,貪其懷舊風味。推薦旁邊成興餅家「炭燒綠茶棋子杏仁餅」,比一般的杏仁餅略貴但好吃得多!

南鑼鼓巷有著名的文字奶酪店吃奶酪 (相關舊文),澳門的福隆新街也有保健牛奶公司吃雙皮奶。據說這家有 30 年歷史的保健牛奶公司在國內有自家的農場,小店裡面也貼滿了他們自家農場的乳牛照片。

點一個紅豆雙皮奶 (MOP$18),紅豆多得要打翻出來!我本來就是非常愛吃紅豆甜品的,所以我覺得他們的紅豆也煮的不錯,就缺了點咬頭。

翻開那堆得像小山丘的紅豆,才吃到一口雙皮奶,這雙皮奶的奶味濃淡甜味也很適中,其實我是滿怕奶味太重的那些雙皮奶的,那種吃了我會想吐的,這家店的做得不錯,但就不算是我的必食之選了。

至於這家在保健牛奶斜對面的東方酒店.......就當然不是《2046》的那一家了。XD

--------------------

保健牛奶公司
地址:新馬路褔隆新巷4號
電話:853 2893 8391
菜式:甜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祥記麵家 -

繼續走著走著,就遇到這家祥記麵家。我有印像是蔡瀾介紹過的食店,一看門外的剪報果然就是。其實當時吃完雙皮奶已經是飽得厲害,但是想如果這時候不吃的話下一次不知道甚麼時候再來,在門外掙扎了 5 分鐘之後,還是推門進去了......

這家店的裝修跟我小時候光顧的雲吞麵店一模一樣啊!好懷念呀!

按著剪報的推介點了一個蝦子雲吞撈麵 (MOP$28),這三款東西分別都是這類的名物。首先說蝦子,的確夠香,但是鮮味我個人覺得是稍欠的;麵是非常出色,有韌勁,說是用人手每天桿麵壓出來的,彈牙但是沒有任何的鹼水味道;至於雲吞,size 很少一顆,主要是蝦仁,豬肉只是下了一丁點的,調味本身是對口味的,但不知怎的就覺得有點空洞感。

如果蝦子的份量再多一點,或者是鮮味高一點,我覺得還是能跟深水埗劉森記 (相關舊文) 有得拼的,麵條的確非常出色呀!但是以是次的經驗來說,我覺得劉森記做得比較好。

另外祥記亦入選了最新 2010 澳門《米芝蓮指南》(Michelin Guide)的「精選食肆」。

--------------------

祥記麵家
地址:新馬路福隆新街68號地下
電話:853 2857 4310
菜式:廣東
黑占 說...

那條街,以往是煙花之地... :>

我愛死祥記麵家! 去一次澳門,可以到步食一次,臨走食多次. 兩個人通常會共食三個蝦子撈,酥炸鯪魚球,灼魚皮,豬腳,同埋飲樽裝可樂!!!

virtual_kari 說...

正! 我最鍾意周圍食食食!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