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宅女在家都是吃甚麼的?

現在很少在這裡寫自己做系列,其實我還是常常在家自己做飯的,只是因為都是很簡單的關係,就沒有寫出來,但是微博還是會有更新。我一個人吃,最主要就是煮一些只有一兩個步驟的東西就算了,肉類的東西多會索性用市售品。

這個是台灣阿舍食堂的阿舍乾麵搭煙鴨胸片,他們的手製乾麵是著名的台灣團購第一名,之前跟丁丁一起合訂了好大一箱,還足足等了七個月才有貨!這篇篇幅比較少,有機會下次再介紹好了。如果有興趣知道更多,可以看看丁丁寫的介紹文或者是 P 寫的介紹文。照片看起來麵好白,其實每一根麵條都有均勻地沾到醬油的啊!

至於煙鴨胸,我最近非常喜歡。在街市普通的凍肉店買的,包裝沒寫是甚麼牌子,一件只是 HK$9!用焗爐把它翻熱的效果最佳 (200 度烤 30 分鐘左右),鴨皮燒的非常香口,一咬下去鴨油就會「噗嘖」那樣飛射出來!像是家裡自製燒鴨一樣!而且味道也很好,這個拿來送啤酒也是佳品!

愛吃米飯的我也常做飯,糙米飯的營養很高,煮好以後加上北海道蟹茶漬飯素,還有北海道鹽燒三文魚魚鬆做茶漬飯!後者我家雪櫃長備,吉之島有售,約 HKD$40 一大罐,就是拿來做飯糰也很好吃。

這一頓飯還搭了炒雜菜啦、蜆味噌湯,還有烤雞軟骨串。我真的是很愛吃日本風的東西!

又是飯,這個比較講究一點。用上秋田小町米、混糙米還加上燕麥飯,超有質感也有豐富的纖維,搭無印良品有售的帆立貝昆布飯素 (HKD$38),每包可以煮 2-3 人份量,材料是意外地豪華,還真的有八顆左右的帆立貝!就是味道也很好呀,加上灼菜心又是一餐了!

如果是豪華的一餐就加上大閘蟹!今年的蟹比往年貴了很多啊,這隻只有四両重的小蟹已經要賣 HKD$78 了,在吉之島的成隆行蟹櫃買的。

雖然十一月是吃公蟹的季節,但因為我不喜歡白色蟹羔黏黏的質感,還是比較愛吃金黃蟹糕的母蟹,就用看的都特別開胃。小吃多滋味,吃完蟹就喝碗薑茶,就是非常完美的一頓飯了。
365WatchStories 說...

oh man that looks so good. I wish I could eat that now. I also wish that I don't need to cook it myself....

char char 說...

茶漬飯好吸引啊, 看完這篇即刻想動手做. 請教一下, 北海道蟹茶漬飯素也是吉之佬有售, 還是其他超市?
thanks for sharing :>

素顏天使 說...

char char > 吉之島或其他大型的日式超市都會有不同口味茶泡飯素出售,但是「北海道蟹」的話我是踫巧在吉之島日本食品節買的。

Unknown 說...

我係吉之島摷嚟摷去都搵唔到茶泡飯素,其他飯素就有.....可能要食品節先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