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寫《清明上河圖》

我本人對於看《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下簡稱《清明上河圖》)的興趣不大,上一次在上海甚至是入到世博中國館都過其門而不入;究其原因,我非常的怕人多擠逼的地方。但因為鄙人之媽媽十分想睇,而作為一枚偶發性的孝順女就決定找來門票陪她看。

大家都知道這次在港展出的《清明上河圖》門票有多難買,而我,更是在展覽已經開始了的時候才決定要看。還好萬能的微博再一次拯救了我,好好人的讀友 Q 小姐讓出兩張門票給我 —— 而且,是以原價轉售啊!我看過某拍賣網,炒到每票 HKD$150~180@ 還是一票難求呀!真的非常感謝這位好好人的小姐。m(_ _)m

如果有看過這個動態版的朋友,相信都會喜歡大橋那個追著小豬跑的小孩,場內也有不少人士都把豬仔作景點。不過我個人的推薦則是這位睡在大門外面的人兄,整個「日間」他都一動不動的睡在那兒,只是偶然抓兩下屁股!XDD 有看過《蠟筆小新》嗎?這是「死在路邊的遊戲」動態版啊!!!!他是古代的野原新之助呢!!

但其實我這篇文又不是要推薦大家去看《清明上河圖》喎!我是想推薦高登版本的著名畫作《高登的街角》動態版!!全幅畫皆以高登的 icon 組成,而且是很能反映現實生活的啊!真心拜服一班高登巴打絲打。

我最喜歡這個落寞的人仔,嗚呀~~ 好可憐啊!「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又,其實最早期的《清明上河圖》動態版亦非世博園這個,最早的動態版我是在麥兜的動畫看到的!(比世博園的早約一年) 無錯,就是那位麥子名兜字仲肥!一樣有 3D,仲講廣東話o架o添!我印像中是在一個港台節目看過,但亦有童鞋說是來自電影《麥兜響噹噹》,總之都比世博這個早啦!嘻嘻~
Babyalpha 說...

那個睡在大門外面的人兄我也有留意, 旁人重問佢係咪飲醉酒... XD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