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x 好生活

首先謝謝 LG 的邀請,收到有關方面的電郵說是只要寫一篇和「好生活」題材有關的 blog,LG 就會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捐出 $1,000 的善款 (......希望那一千元是指港幣不是韓 Won 吧!) (後補:確實是港幣啦~),那麼簡單就可以幫到人,當然我也來分享一下甚麼是「好生活」吧!

攝於上海,2010 年 7 月。

好生活

讀報看了一則新聞,灣仔有一家三口燒炭自殺幸好及時獲救,七十三歲的年邁母親,兩個分別是四十多歲的兄弟,一個失業,另一個都失業;更因此得了精神病。因為申領綜緩不遂,山窮水盡,覺得生無可戀所以自殺;但他們申領綜緩不獲批的原因是,他們自住的物業時值五百萬港幣!問為甚麼不賣樓套現,答「賣了樓便無家可歸」。但其實賣了樓,買一層二百萬的,地方小一點也不重要吧,還有三百萬可以慢慢用。

牛角尖鑽進了死胡同,我想起梅艷芳的媽媽。

其實是好是壞的生活,完全跟你的心理質素有關係。其實很多時候少一點比較多一點知足,事情便會不一樣。為什麼早餐要吃得那麼匆忙?為甚麼要逼巴士逼地鐵?為甚麼辦公室內沒有俊男美女?為甚麼茶餐廳的頹飯那麼頹?為甚麼現在的電視劇那麼難看?

早十五分鐘起床,吃到一件有炒滑蛋的多士三文治,一杯熱奶茶,感恩;坐巴士上班,有位坐,感恩;辦公室內雖然沒有俊男美女,但感恩也沒有勾心鬥角的辦公室政治;感恩午餐不用和 OL 爭位,燒味飯的叉燒很肥美啊!坐港鐵回家要站,旁邊不是臭汗味的麻甩佬,感恩;吃完晚飯再去公園散散步,不用看電視的三流電視劇。回家沖個熱水浴,上上網看看八卦,又是美好的一天。

以上所有的,沒有名牌沒有名車,沒有工人使喚,沒有鮑參翅肚,沒有住上五百萬的樓,但比那些不知足的人快樂。

會感恩會知足的生活,就是好生活!

如果也想跟我一樣做一點善事,由即日起請即登入LG「Tag好生活」網站,把您的好生活以照片形式上載與全城分享。每上載一張照片,LG 將會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捐出一元善款,以鼓勵各界人士積極上載富創意的愛心照片,在與全城分享你「好生活」的同時,也能為有需要的人士打打氣,將「好生活」推己及人。發放創意十足的正能量! ** 抱歉活動已於 11 月 15 日完結 **

代受助的人再一次謝謝 L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補:有讀友留言說為甚麼我不早一點貼文,因為上傳照片的活動完結了......這次真的好冤枉 (我**非常討厭**給人誤會或者是冤枉我的),我是收到 email 之後 50 分鐘之內立即就貼了!非常的「給力」!其實是對方為甚麼不早一點 email 及我才對呀?!(我又不是甚麼 Blog 界大紅人不早傳給我有甚麼出奇?**蹲在地上畫圈圈**) 有圖有真相!T_T

不過我承認沒看清楚日子是有疏忽,下次會小心一點的,抱歉。(但是我也冷不防對方會傳我已經過期的活動資料呀......)
閃閃星小藍 說...

我都參加先得。

素顏天使 說...

閃閃星小藍 > if you want to join, please give me your Name, Blog link, Contact phone no. and Email to me la~ send to my email djpatricia@gmail.com, I'll do some referral. :)

Timandy 說...

"TAG好生活"原來已經結束了(活動於15/11截止). 下次有如此有意義活動, 可以早一點po文嗎? 即使簡單幾句也好. 我也想支持一下.

素顏天使 說...

timandy > 冤枉呀大老爺.......我是今天早上 12 點才收到他們的 email,50 分鐘後已經立即寫好一篇文,你會不會有點欺人太甚了呀?T_T

Timandy 說...

那是LG的不對啦, 給你道歉!

只是有一點想分享, 這個世界是「結果論」的. 你不說, 沒人知道你的苦衷. 現在你寫了出來, 我知道怪錯好人了.

鄙人是個文字工作者, 幕後那種. 受人冤枉/委屈的也不少啦, 不過幕後嘛, 沒有發聲的權利, 就要啞子吃黃蓮了.

Water Moon 說...

寫得這樣好,照片這樣好,參不參奇比賽得到得獎一點都不重要。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