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八) 手打ちそば処 さだ吉

旅遊書沒有寫的店。從清水寺下山後在祇園四条附近四處逛 (相關舊文),又完全沒有 idea 想要吃甚麼,當然見到好些料理店都很吸引,但是價格都十分高昂,後來走著走著,見這家店的 display 直覺 OK,反正都是隨便亂試的店,也不理會三七廿一就走上去了 (其實當時是因為走到太累了),就想:「上去看看店面怎麼樣,如果不對勁就走。」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店在二樓,上到去,見到有和室,大喜!幸運是,踫巧有客人離去而全店是滿座的,我倆可以坐到和室裡面!呵呵,來京都古城遊當然要有這樣的和式風味才是王道嘛!照片是離去的時候才想起要拍照片,所以那些座墊都亂亂的,女侍在收拾。

問女侍要了英文 menu,跟日文的相比,照片大一點,但是對比之下選擇非常的少。因為又餓又累,我點菜的時候其實是沒有留意到原來這店的店名有小小的附著「手打ちそば処」,估計就是手打甚麼甚麼麵,後來當然知道原來他們是專賣手打蕎麥麵的。

某人點了有蛋的天丼定食 (天丼 = 天婦羅丼 = 天婦羅蓋飯),1,550 円約 HKD$149.5,這一帶來說算是廉宜的消費了。炸蝦是非常誇張地大隻!半熟的蛋汁拌飯也的確是很誘人,但是除了蝦特別大隻和比較新鮮,也不覺得有啥特別啦。也附有蜆麵豉湯,據說水準一般啦。

我點了迷你天丼定食 (1,350円,約HKD$130),因為我本身愛吃冷蕎麥麵就點了這個,那刻完全是誤打誤撞點到的。天婦羅的料看起來有點窮酸?只有一隻蝦,一件和一塊葉(!),做的算不錯,但還是前一晚在地魚屋台 (相關舊文) 那個天婦羅好吃多了!

吃的時候就已覺得蕎麥麵特別不錯,有非常清香的麵粉味道,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手打的,也是驚喜之一啦。旅行發掘的驚喜小樂趣,就是這一種。

只接受現金,買單 2,900 円,即約 HKD$288。

----------------------------------

手打ちそば処 さだ吉
郵遞編號:〒605-0073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79 本上ビル 2F
電話:075-531-6161
營業時間:11:30~20:00 (逢星期一休息)
備註:參巧網站 - http://r.gnavi.co.jp/k072700/

1 則留言:

Mag 說...

很羨慕你呵, 你的工作就是我們夢想的生活呢!可以到處去, 奉旨吃喝玩樂, reli good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