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BITU Ristorante The Garden

約了朋友 T 午飯,地點選在銅鑼灣的 HABITU,因為買了「某 U 字頭團購網」的特惠券,可以半價惠顧這裡的秋季 menu Set Lunch。這家店我來過三次:一次晚飯,兩次是來喝酒。晚飯是年代久遠的事 (好像是他們剛啟業),印像中價錢貴之餘,食物質素也不太好;喝酒是近年的事,因為那銅鑼灣鬧市中的露天茶座,旺中帶靜,對這裡的感覺又好像有加回一點分數。

* 講講下才想起也有光顧過(已結業的)尖沙嘴海港城店 The Pier,食物質素比這裡好得多!

先說那兩張代用券,有點「揾笨」之嫌。因為寫明是「原價 HKD$185 的午市套餐」(以上是 screen cap.),但現場的 menu 則寫著是 HKD$168@ (相差的 HKD$17 跑哪去了?),餐單跟網站上所列的也略有不同。午餐內容則包括有湯 + Pasta + 甜品,還有 Coffee or Tea。

(後補:昨晚 30-11-2010 7pm 有關團購網的 PR 小姐致電我了解詳情,非常的神通廣大竟然還找到我的電話號碼!據該位公關小姐說,這個 HKD$185 是指 HKD$168+HKD$17 加一服務費.......那麼另外收的 HKD$22 又是甚麼呢??我們連水都沒有額外點哦!謎.......)

麵包有三款,都不好吃,似過氣又似隔夜,總之就不新鮮。蘸醬以紅燈籠椒和番茄所製,有誠意有創意,但仍然是味道不濟,水稀稀,老實說還甜得有點怪。

我很久無喝過那麼難喝的西式湯!這個甚麼牛肝菌黑松露湯,本身不夠熱但那松露油又下得太多,滿口肥膩感覺已經很怪;最慘是麵粉下太多,大哥這不是做中國菜,那個「麵粉獻」是不用下得那麼重手,重手到我以為自己是嬰兒,在吃有怪味的 BB 糊仔。

朋友點的蟹肉番茄墨汁「寬」條麵,除了賣相其醜之外 ......廚子是不是不知道甚麼是「寬」條麵?這是哪門子的「寬」條麵呀???朋友是個嘴尖之人,說那些蟹子看起來讓這碟東西降格至廉價港式西餐。至於味道,我沒問,不過我想是正常的東西吧?至少還是可以把這碟東西吃光,上面那個湯我倆都喝不完。

至於我的烏魚子鱈魚蓉天使麵,基本上跟用罐頭吞拿魚做個忌廉汁是差不多的.......說實在吞拿魚應該比較好吃,他們給的那個鱈魚蓉,「乾爭爭」之餘也腥,好有貓糧的感覺!天使麵看圖片都感覺到他們十分「團結」—— 完全是糊作一糰!至於那些烏魚子原來跟咱們的蝦子是同一科的東西?不過算吧啦!我落胡椒粉都落得重手過佢囉!

我對著三款甜品選擇發愁,女侍推介提拉米蘇,謂其「我們的 Tiramisu 做得很不錯」云云。WTF!這杯是所謂「做得很不錯的 Tiramisu」???我相信那位 pastry chef 以前是完全沒有吃過好吃的 Tiramisu 囉!*港女 mode* 整杯東西就是吃到甜過頭的 Mascarpone,中間的蛋糕層 (對!是蛋糕!不是手指餅!) 仿如無物一樣!

服務,不濟。侍應態度似茶餐廳侍仔 (喂但這裡 claim 自己是**高級**的意大利餐廳啊!),找人 serve 要叫十次才有人應,但現場所見也未完全 full house,其實算不上真的很繁忙。查問有否包括咖啡或茶,一句「餐茶飲咩?」,更完全是露了餡,邊行邊講,還以為是身處哪間茶記之中。說回咖啡,水準十分一般,不夠熱,竟然同集團的 second line 店 Caffe Habitu 比這裡泡得更佳!

兩張特惠券 HKD$88 x 2 = HKD$176,另外需要付加一服務費 HKD$22,即總數 HKD$198。

無疑餐廳本身的裝修十分四正,但是食物質素差強人意,服務也未如理想。評分:充其量只是家有靚裝的西式茶餐廳 (講真如果翠華有賣以上的兩款 Pasta,**一定**做得好過這裡廿倍!)。如果以這個已經半價了的價錢來說,因為裝修加上露天位可以抽煙,都還可以,正價則免問。

-------------------

HABITU Ristorante The Garden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38號利園二期3樓308號舖
電話:2898 3919
菜式:意大利

** 以下為微博留言轉貼 **

Fun 說...

呢間去過3次,次次都媽媽聲架!!!

素顏天使 說...

Fun > 飲o野都還可以,食飯真係咪搞,超唔掂。

聶秀康 說...

真吾知佢有做團購喎,其實該食物未=團購價值囉!

btw,插很好!

>>一句「餐茶飲咩?」....超茶記,笑了。

SOURBI 說...

@@....可否借來share一下呢? 方便嗎?
等朋友們都要小心一點online lee 期好hit既coupon web......

素顏天使 說...

WENDY > 團購網本身無問題 ge, 有問題 ge 係提供優惠既果個機構 je.

852 Bunny 說...

餐茶飲咩? hahahaha!

蟹肉番茄墨汁寬條麵 is really ugly looking!

Unknown 說...

素顏天使, 你今日夜晚有冇去過西灣河,我見到一個女仔好似你...但又唔肯定...

素顏天使 說...

Ada > 無呀 :)

hoyoyi 說...

天使麵好恐怖!!!

mi 說...

100% agaee that Caffe Habitu's food are much more better and in value. I've an awful experiened w this restaurant of a Prawn Risotto made by red rice.... -_-

For group buy, I think twangoo's offers are the bes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