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an's

上週去了尖沙嘴 The One 的 Harlan's 出席一個美容品牌的午餐發佈會,「正路」來說我一般把食評還有新品介紹之類一起寫,不過我覺得我當天吃的體驗是 deserves 分開寫另一篇的;而我口中的「deserves」,有好,有壞。有鑑於不想影響到品牌本身,故分兩篇。

先說好的,從原店中環 IFC 過個海搬到尖沙嘴 The One 新店,裝修上兩者分別不大。同樣擁落地大玻璃,開揚境觀實看得人心亢神怡。因為當日是出席一個 private gathering,故坐到獨立的 VIP room 去;走的時候約 2:30pm,仍是全場客滿,生意相當不俗。

看了這一籃子的麵包,完全沒有不試的理由,我還把每一款都試了,每一款都好好吃!有一個像 croissant (香港人叫牛角包) 的圓形酥皮餅,那個特別好吃。

前菜是滿滿一大碟的意大利蜜瓜和火腿,選用的是 24 個月的優質 Parma Ham,靚的火腿不會有豬臊的味道;超甜美的意大利蜜瓜也讓我很滿意,還加上了 Parmesan cheese 碎和少許的檸檬橄欖油,做法簡單但質感很豐盛、有層次。老實說我吃完這個都飽了八成。

主菜選吃 Roasted Spring Chicken, Chicken Sausage, Pink Garlic, Rocket, Lemon Zest and Mushroom Sauce,同樣不是複雜但味道相當不錯。首先我本身是很愛吃燒春雞,然後這裡的春雞有脆卜卜雞皮我就很滿意;蘑菇汁料味道也調得好,加入粉紅蒜和檸檬的清香味道立時高級度提升;加上 juicy 的雞肉腸,滿滿一大盤的都很好吃。

甜品是品牌要求做的 surprise dessert,上桌時才知道是甚麼,老實說甚至吃了進口都不曉得那是甚麼,因為味道有點複雜。後來才知道是椰子味道的 mousse,還有紅莓味道的雪糕。

這裡的咖啡是用 Graffeo,要了杯 regular。質感很 rich 也很香,熱度也剛好,我很怕喝溫溫吞吞的東西,還配上有小小的巧克力曲奇。

來之前其實不停有身邊友人跟我說 Harlan 本人走了之後這裡菜做得差了很多,但依我這天試的這幾道菜式,我衷心覺得水準還是相當不俗的,前菜和主菜都做得很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麼壞的是甚麼,還真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水漬。話說我的前菜上桌時,碟子上有很嚴重的水漬,嚴重到不能扮無事的地步,整個碟子看起來非常的髒,跟侍應表示有這樣的問題,該位看來很新手的侍應說「給我抹碟邊」(!) (.......你還敢吃?) 我說不用,並著他給我換了另一碟,心想應該是個別的問題吧,因身旁其他所有人的碟子都很乾凈。哪知主菜上場,又!是!這!樣!我都說我最近運氣實在有點背,連吃個簡單飯都遇上髒碟子還是一連兩隻,但因當時我其實都頗趕時間,就沉著氣還是把它吃了 (照片拍得水漬不太清楚因「反光」實在厲害),不過事後有跟該位侍應再表示要留意這個水漬問題,對方就一臉唯唯諾諾,亦無表示任何歉意,可能在這個年青侍應眼中,水漬碟子是無問題的吧。

我非刻意雞蛋裡面挑骨頭,但一家這種檔次的高級餐廳是真的容不下一連兩隻髒兮兮的水漬碟子;還有服務,也是有很多的改進的空間。難怪連自己個名都賣了給這集團的名廚 Harlan Goldstein 本人都「走投」,另起爐灶先後開了 Tuscany by H 及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相關舊文)。希望 JC Group 有關的人會看到,因我真的不只一次光顧這個集團的食店得到不太高興的經驗而回。

以上套餐價錢未知,整體來說食物水準的確不俗,但服務有待改善。設加一,而一般午市套餐人均消費約 HKD$260。

-----------------------------------

Harlan's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19/F
電話:2972 2222
菜式:西式
Th'is Janelamm 說...

尤記起在中環ifc的年代,曾光顧過一次。事關正當吾與吾友高興地吃著high tea時,有侍應從廚房處拖了長長電線的熨斗出來,然後侍無忌旦的在熨檯布!!! 當時同場還有數檯中西食客,而侍應更與其仔同事邊熨邊說笑,說明這已習以為常!!

從此自我黑名單這所謂五星級的餐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