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澳門篇 II (七) 三元粥品專家

看完《水舞間》(相關舊文) 之後就坐 Shuttle Bus 出去吃宵夜,目標是這家三元粥品。話說上一次我獨遊澳門,是來到門口但又發生了一些事沒進去;這次死心不息的就拉著友人陪我來吃。據旅遊書寫,這家店是蘇絲黃的推薦。

來的時候約 10.30pm,客人也不少,主要都是像我這種手持旅遊書來光顧的中港遊客。

這店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肉丸粥,分大小兩個 Size (MOP$19 / 22),怕吃太多只點了個小Size的,但其實也不算真的很小。像兵乓球大小的肉丸是店家自製,看其大小不一就知道是手造手剁的,帶點粗糙的家庭風味,應該是肥肉下的不多,食味像家裡做的蒸肉餅!至於粥底,我向來不是生滾粥的粉絲,但也不得不說這店的粥底甚是綿滑,就算是生滾那粥都滲滿了肉香味。

煮粥的是這位虎紋(......這甚麼動物呀?)上身的嬸嬸,手腳很俐落。

店名叫三元,正所謂「三元及第」,怎麼能不點一個同樣是有名的及第粥,小Size。同樣也有肉丸,另外有豬粉腸和豬潤,惜粉腸是苦的,豬潤也老了點。下次來這裡再吃粥,就光點肉丸粥就夠了。

除了粥也有其他的小吃,像這個溏心皮蛋酸薑據說也是有名的,皮蛋確是溏心只是賣相有點頹,剝蛋殼的那位人兄 / 人姐手腳太粗了點.....但作為醒胃小吃酸薑當然是功不可末。

整體來說,肉丸蠻有有特色,不錯;粥底也做的不錯,其他就普通。消費相宜,不設加一,買單約 MOP$48。

----------------------------

三元粥品專家
地址:新馬路褔隆下街44號地下
電話:(853) 2857 3171
菜式:廣東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早市7am-11am及晚市7pm-12a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