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 浪漫銀黏土手作仔飾物

情人節 (!) 的時候收到的其中一份禮物,之前都有寫過的「TaDa! 神秘禮物體驗」送我他們當時推出的其中一款情人節 gift box 「Romance」(HKD$800),一直懶著沒空試,最近就終於挑了其中我最感興趣的一項—「銀黏土飾物班」去玩了!

試玩過後我發現自己是完全愛上了銀黏土製作!體驗班的難度不算很高,但非常有成功感。上課的地點在北角的一個小小的教室叫做「Nov1手作坊」,是真的很小啦,就百多兩百呎的地方那種。老師教課很用心,而且是很爽直的年青女生,其實我最怕就是那種溫柔小鳥型的手工老師,這個 Nov1 的老師比較對我口味,哈哈。

因為我挑的上課時間是平日下午,還得到一對一的上課教學!不過我問過老師,最多也只是一對六,像我只有一個人課還是會開的,當然是需要預先預約,每一課約三小時。買 TaDa! Gift box 的話 TaDa! 的工作人員就會代為處理這些瑣事,緊記上課時帶回當中的黑色 Gift card 交給老師就 OK 了。

分別上了兩課,第一課為吊嘴製作。圖為我的處女下海第一枚手作仔心心吊嘴 (課程不包項鍊)!都有模有樣是吧!嘻嘻嘻。

每個體驗貨都包括有 7g 的一包銀黏土,夠做兩個這種簡單的吊嘴了。這個是另外一款,不過這個做得有差,那個「A」和「C」字都看到有圓形壓痕了,我還未有空去配兩個圈圈做項鍊。為甚麼不揑過再重做?因為這些黏土的特質就是快乾,塑型了之後就沒辦法還原了啊~ 所以要很小心。

第二課就學做戒指,這個比吊嘴難得多了!這一次上課就拍了比較多的照片,可以逐步跟大家講解一下製作的大概。

老師首先會給你一份相約份量的 Blu Tack (寶貼萬用膠,見圖),先用 Blu Tack 學做塑形,反覆練習到比較熟練才會真的落手做真黏土。

練習相當時間就會做落手做黏土塑形,圖為已經塑好形兼經過一次烘乾程序的銀黏土。

之後會以細號砂紙打磨。


磨好了之後就可以拿去高溫燒焗,教室有個專用烤爐,只消15分鐘就燒好啦!燒好的時候是白色,拿個鋼絲刷刷掉表面的白色泥,裡面就是銀啦!

Tada! 這個就是我的製成品了!款式其實是「參巧」我手上戴的 Tiffany & Co.。銀黏土的像真度很高,有重量,而且跟真的銀一樣會變色會氧化。也可以做到如市售品般的光滑,但要明白始終不是金工工場,沒有那些打磨機器,用人手打磨至完全光滑可能是需要好幾天的時間。

補多張照片,左面的是我日常帶的 Tiffany (本來材質是銀色的 Titanium,因為戴久了看起來比一般銀會黑一點),右邊的是銀黏土,怎樣?不太差吧!嘻嘻,手工做的啊~~ 滿足感很大!

市面也有現成的銀黏土出售,但香港的話售價都不算便宜。譬如我上課用的是日本三菱 Mitsubishi,一包 7g 的 PMC  (貴金屬黏土) 就要 HKD$250 左右。上教學課包材料連教學,最主要是有齊所有專用的制作器具也只是 HKD$420,其實真的不算貴呀。所以如果有心繼續玩,去日本旅行時就直接要買原材料會比較划算。

我今次拖稿有你們著數 (嘻嘻 :p),我發現這個 Romance 的 TaDa gift box 正在他們的的網站做特價九折,只是 HKD$720。如果以平常報兩班銀黏土體驗班來說,HKD$420 x 2  = HKD$840,即省了 HKD$120!特價優惠是期間限定的,售完即止。(禮盒到期日為 2011 年 12 月 31 日)

Romance gift box 的 10 項驚喜體驗 (原價 HKD$800),收禮者可享其中一項,好多都是要一雙一對才能去的 : (。包括有:甜蜜光影繪畫體驗 (Light Painting)、浪漫品酒之旅、繪畫體驗 (Art Jamming)、甜品製作體驗 @ JAM Bakery、浪漫二人茶聚及禮品籃 @ Anitque Patisserie、戀人浪漫巧克力體驗 @ FRANCESCA、法國香檳加法式小圓餅 (即我上次的試過的那款體驗)、純銀黏土戒子及吊咀製作課程、私房法式甜食體驗 及 雙人集體舞蹈班初體驗。

如欲購買可到網站 www.tada.net 訂購,或直接到 Nov1 的網站參巧其他相關手作課程。

申延連結 -- Nov1手作坊 Facebook 專頁
匿名 說...

um, 同你編文無關... 不過又唔想email俾你... 但又想同你講... 希望你唔好介意我用依個channel啦!

其實係咁既. 可能有啲唐突, 但我真心覺得你勁似下圖既周秀娜!!! XD第一眼見到張相, 個腦就彈出素顏天使?!!4字! XP 希望你唔好介意我咁講啦~ haha...http://www.easttouch.com.hk/main/choco/view/1084

btw 收錢個決定好好呀! 加油喔!;D

素顏天使 說...

ShU > hahaha, 多謝你~ you light up my day!

p 說...

我以為"A"字出面個圓形壓痕係特登整架tim...整得好靚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