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澳門篇 II (二) 禮記雪糕專家

在新龍記吃完蟹粉撈麵 (見相關舊文),就直接坐的士去了禮記吃雪糕作甜品。來過澳門很多次,一直都想要去禮記吃懷舊雪糕三文治,但因為地點實在不太就腳,終於是待到這一次才有機會去呢!

當中必吃當然有這個雪糕三文治,為的當然是這個懷舊的包裝紙盒。

雪糕的口味是隨機抽樣,次次不同。我抽到的是這個雲呢拿和哈蜜瓜,威化餅都不是脆的啦。Size 大約是三口就吃得完;這更好,可以留肚吃其他口味的雪糕。

點了一球香芋一球花生,其實最有名的是香芋,但我不愛,反而愛其花生口味,我一邊吃一邊想,是不是用花生醬做的呢?很香!香芋的味道跟平常吃的不大一樣,怎麼說呢?味道比較淡一點。(那當然,平常吃的都加了化學味道呀!)

只是十元八塊的消費,忘了正確多少錢,好像是 MOP$30 左右。

禮記的雪糕,很多人都吃過。對我來說就這裡其實是吃情感大於味道,我讀小學時,學校門口有個阿伯就是賣這類自家製雪糕甜筒,當年只HK$1/一球,我在吃那年代的記憶和味道。任雜誌編輯的朋友 T 先生看了我那段微博,說他好多年前訪問過禮記,他問老闆的兒子如何看這盤生意?他說:「留在澳門太沒意思,雪糕好吃又如何?古早味又如何?」他只想離開這裡......

---------------------

禮記雪糕
地址:荷蘭園荷蘭園大馬路12號地下
電話:(853) 2837 5781
菜式:甜品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