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夕倍 & 劉艾迪 @ 《花兒朵朵 2011》

國內很多叫做「選秀」類型的綜藝節目,不過好像沒幾個能夠紅到過來香港去。就算是我相當喜歡的張靚穎在香港的知名度都不叫很高對吧?

在微博看了這幾段視頻,除了震驚之外實在無話可說!全部來自青海衛視一個叫《花兒朵朵 2011》的比賽,是全國 12 強的選手。


黃夕倍《I Miss You》


黃夕倍《Hit The Road Jack》

首先是這位黃夕倍,看了她三段表演片段,走「怪卡」的路線。老實說她絕對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我不喜歡很刻意扮自己不是刻意的人);但歌聲實在有叫人目不轉睛(?)的本事。我覺得她整個 performance 是在模仿「香港 60 年代那些洋人水手喜歡的微絲細眼『蘇絲黃』類型的醉酒女子」,嗯......就只差一隻酒杯。不過這個女郎的長期 Off-Beat 狀態還真的.......蠻特別的。國內觀眾倒是相當受落她的表演模式,留言通通都說她很帥!

劉艾迪《Sinking Soon》(註:片段聲畫不同步,原連結)


劉艾迪《Turn Me On》

我個人來說比較喜歡這位劉艾迪,都是唱 Soul 類的女聲,但唱功聲線都比樓上的黃夕倍紮實得多!不看著片段的話,還以為是配音,勁到嚇死人!

如果她們都來參加《超級巨星3》,我一定每一集都看!觀乎今屆的K房般質素的參賽者,還真是讓人提不起勁啊.........ZzzzZZzzzz

ngta 說...

I think they are good but aren't they just copying Adele and Amy Winehouse? Not saying they are not good but... I prefer one having their own unique voice. US singers will stick with their own sound - pop, rap, R&B, yes, a bit shallow but still entertaining, British vocal tends to be more soulful, jazzy. They do represent their own sound of the era for that place. Just my 2 cents.

Thanks for sharing the links and love your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