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當時的月亮。

對於一個單身兼且獨居的女人來說,朋友於我,不比親人的地位低;我常慶幸身邊有好些一直支持和愛護自己的好友,活了三十個年頭,也大約能分辨到哪些是真朋友,哪些是酒肉朋友,哪些是接近你為了拿著數的,哪些人絕不能交作知心。 

最近發生了兩件事,第一件是喜事,認識近 10 年的朋友 P 先生最近結婚了;我和 P 早年因一些事情翻了臉 (......總之整件事也頗為低能,不過當中我有受到不少的傷害,因為我的確曾把 P 視作很要好的朋友),他結婚的消息我是從其他這圈子的朋友的口中得知的;某天晚上我的好友 A 小姐致電我,問我要不要出來喝一杯,她說當日是 P 的婚禮,晚上的 After Party,P 很希望我會到場。 

我放下電話,思想掙扎了 30 分鐘,決定出去一趟;立即化妝,換衫。我對自己說:我已經 30 歲,來到這個 Age Box,真心朋友是只會遞減不會增長的年紀。沒有理由因為那些事 (我的大腦自動過濾了不快事,好些細節確實完全忘掉),然後失去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然後,就這樣,和好了,往事如粉筆字抹去。那天晚上我很高興,很久沒有這樣高興。再次恭喜你,P 先生。 

然後從這件事,引申到另外一件事,應該說是得到一點......啟發。每年都會跟同一群的友人慶祝中秋節,然後,這群人當中又有一位,因為另一些原因,算是.....鬧翻了。當然這件事比上面 P 先生的事更低能,我很早就已經沒有在生氣。但我想不到理由打電話發短訊甚麼的,總之就是沒聯絡接近一年。但是因為上面 P 先生的事件,我覺得,是時候了吧?於是我請朋友邀請他,再來參加聚會。然後,就沒事了,我又再擁有這個朋友。C 小姐,Nice to see you, again。 

讀過一篇有關星座性格解說的文章,當中有一句,很準確:「這個星座的人視她的家一如她的心房一樣,兩者皆不會隨便邀請別人內進。」我對於知心朋友的標準很高,不是說以人的社會地位高低或利用價值來定論,而是以這個人的性格來選擇,狡兔做不了我朋友,只慕權貴的也做不了我朋友。所以,很感謝今年來我家參加 House Warming Party 的每一位,你們都是我的知心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了,說點其他的東西,濫情不是我擅長。

今年的主題是「小學雞 Potluck」,即是小學生開聯歡會會吃的食物!雞翼、意粉、啫喱糖、咖喱魚蛋,簡單,但快樂!C 小姐和老公做咖喱魚蛋和啫喱糖,椰絲啫喱糖是三層顏色的!好好吃!袁健買了鹵味 (......這個不是小學雞食物),在鵝之極品購入,不錯吃,也不貴。PY 原負責做沙律,不過她事忙,最後是用買的。

主場的我則做了這四款,蜜糖烤雞翼 (這個連出名口賤的袁健都讚好吃)、瑞士汁雞翼、菠蘿腸仔、蕃茄腸仔漢堡扒燴扁意粉,菠蘿腸仔還用了個 PY 送我的吸模壓了企鵝型......不過看不太出來。都很好評啊!

晚來的 A 先生帶了煙肉蘑菇忌廉長通粉,非常大的一盤!!!我們戲言以上所有的食物是足夠一班 30 個小學生吃的。(但我們都最後是差不多全!部!吃!光!.....超可怕!)

但飲料當然是大人的飲料!喝了很多很多的酒,啤酒、紅酒、白酒、Vodka 溝益力多做 Shot,最後甚至還喝了竹葉青 On Rock!!!!!原來竹葉青是跌打酒味的!「你精我都精,飲杯竹葉青!」

甜品我預備了我手做的酥皮奶皇月餅和嘉麟樓的酥皮奶皇月餅,我的酥皮奶皇月餅得到大好評啊!他們都說是真心覺得比嘉麟樓的更好吃,呵呵呵~ (Credit 應該 goes to 那個好好吃的月餅食譜,還有二德惠的獨家奶皇餡!)

這個是前一晚和 葉Fun 去了參加二德惠的 Cooking Class 做的,如果你有印像的話其實都知我早於幾年前就參加過;這個「自家製酥皮奶皇月餅」的食譜長據最受歡迎文章的 Top 5!今年我又想自己做月餅,但實在懶得去買材料,最主要是懶得事後洗碗!參加 Cooking Class 是我這種懶人的福音!HKD$260 可做 8 個,我是在一個月前就報名留位的啊!

(Photo source from my Sina Weibo)
話說回頭今年的嘉麟樓又確實比往年水準差了頗多,當然,還是比半島本身賣的好一點。不過也要感謝神秘人先生送出的月餅,差點以為今年吃不到嘉麟樓啦!沒有嘉麟樓,不像過中秋啊~

祝各位中秋佳節 都能和你的要好親友們一起渡過。
hoyoyi 說...

失而復得的朋友,老了,有好的朋友在身邊就珍惜~我試過和最好的姐妹鬧翻,結果8年後再當回朋友。是更好更親密的姐妹了~

祝你中秋節快樂啦~

socialcoma 說...

Like!!!

Unknown 說...

一見到咁長篇
以後你有咩唔開心!!
frd 返就好鳥
人大左、知心朋友就難識 d

I am I Nicole 說...

我被騙了,今年半島的奶皇月餅是美心做的!!

Unknown 說...

的確係時候把過去頗為低能的翻臉事件如粉筆字抹去~

Stomphk 說...

超開心既一晚,多謝款待!!

Franca 說...

驚訝1 .....你與P的朋友關係因為一直以來你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Good to hear you guys are ok again.
驚訝2...那個竹葉青, 喝了會不醒人事嗎?
驚訝3.....那個月餅....你可以搵一年做給我吃嗎?>_<

daphnewchan 說...

我都好希望如似你咁... 能夠和一些本來很好、但鬧翻了的朋友修複關係......

anyway, 題外話, 請問你還記得現在用的Ricoh GR-D2相機價錢是多少嗎?謝咯~~

素顏天使 說...

reporterD > D2 唔知呀 (應該無得賣,好似停咗產),我用緊 GR-D3,上年年尾買 HKD$3,500 aroun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