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夜蒲》

WARNING:以下內文含劇透,不喜勿讀。

首先,感謝電影公司的贈票。

但其實要不是為了要捧王宗堯的場,我也不打算入場,我對戲中的「o靚模」們,完全沒有好感。王宗堯是誰?我上年年頭看完《志明與春嬌》,就寫了一大篇的博文提及這個正在上位中的帥哥。一年後,因為微博,竟然真的認識了對方!!微博真偉大!

入場前有先了解過約略的劇情故事,主線都是典型男女在夜場相遇,然後分手,又然後復合,之類。編劇胡耀輝先生在微博說,不希望像同類型的前作如《晚九朝五》或《台北晚九朝五》般,夜蒲一定有人 OD 「High大咗」、有人慘死、有人自殺.....等悲劇發生,於是想創作一個比較 Happy Ending 的故事。不過此話有點......矛盾,劇中飾演收山老大的「豹哥」單立文,還不是一樣飲酒飲到爆血管嗎?(此段又極其誇張,不過是爆血管,犯不著 call 齊 10 幾個朋友圍著救護車送別吧?) 洗色麗還不是又墮胎又自殺又「墮落」到做舞女嗎?

電影最怪的地方,是音樂。我發現有超過一半的夜場場面,背景都是靜音狀態(!!)。加上大部分場景非現場收音,整個畫面看起來會異常突兀;稍為去過一次半次夜蒲的人,都會知道,這些地方,是不會圍著一堆人坐著聊天的!就算真的要說話,也是用半鬧交的語氣,大聲叫出來,身邊人才會聽到。所以,你會發現 side cast 阿Phat甚至恭碩良等人演出比較似真的蒲人,因為他們都會用嗌的方式講對白。又然後,剪接方式也很生硬;不過最怪,都怪不過他們蒲來蒲去都是蒲 Beijing,頂盡蒲了一次 Play (即前 Sugar),完全不會轉場!

《喜愛夜蒲》正式預告片

我在戲院換票時,碰巧旁邊有國內遊客問售票員,「這電影是誰演的?」售票員有點怯生生的回答:「嗯.....有DaDa啦,還有.....(抓抓頭髮) 嗯......就還蠻多人看的。」也難怪售票員不懂回答,整部電影下來,對角色的性格描寫只是皮毛,唯一就是對飾演豪放女的DaDa比較有印像,當然,她也不是演得好,高潮樣來來去去就是咬唇,好悶;還有,畫了眼線樣子極其古怪的陳柏宇,像剎《3D蜜桃成熟時》的加藤鷹。

話說回頭,我又不能說這部電影是難看的;至少我開場前累到眼皮半合,但整場電影一路下來我還是精神奕奕的看完了,完全沒有睡過。你們知道嗎?我看《讓子彈飛》,開場後15分鐘睡到字幕起才懂醒呀!(但《讓子彈飛》是好好看的,後來我某天精神好時完完整整的看了一次。)

我會說這電影是各取所需,「麻甩仔/佬」最開心,又有DaDa又有Shiga又有Jenna又有Phoebe,個個都有性感演出;有「麻甩仔」朋友看完後,封了DaDa做女神。未蒲過 / 入世未深的小朋友,又會對夜蒲場所有所憧憬;就連我,一個幾百年無再去蒲的人,看完之後都立即想去蒲個天翻地覆,盛智文應該頒個獎給電影劇組,感謝他們促進蘭桂坊消費。

電影最想表達的主題叫「夜場有真愛」— 也的確是有的,我的好朋友 A 先生和女友就是夜場認識然後拍拖,前一陣子還有了 BB 而且就快結婚.......當然,這些都是萬中無一的例子吧!

電影主題曲《Wonderland》廿四味 Feat. 衛蘭
Unknown 說...

我信夜場有真愛, 所以我繼續蒲~~~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