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閣

早前獲朗豪坊方面邀請,到朗豪酒店的明閣吃飯;雖然我本人是頗為怕出席 Blogger Gathering 型式的活動,但朋友堆中對明閣評語是一致的讚好,加上米芝蓮二星級的銜頭,我是想來很久的了!當然是二話不說就應約,嘴太饞。

明閣位於五星級的朗豪酒店的六樓,交通當然方便;環境裝修就是一高檔中菜餐館,舒適,但不是金雕玉砌那種。旺角一帶好吃而又 Proper 的中菜地方不多,我好些朋友都愛帶他們的客戶來吃飯,或者是外地來的朋友(遊客),一定不會失望而歸。

(photo source from Langhamplace Hotel)
是夜的菜式都是酒店的公關小姐推薦的,全部都是他們的店最有名的菜式。要留意這裡的菜式分量都相當大,所以兩小口來吃的話點菜時記得問清楚會否點太多啊~

先來一前菜「金箔松露千層豆腐 (每位 HKD$45)」,嫩嫩豆膚夾住黑松露醬,我本身不大喜歡黑松露的味道,但是這個松露醬是有經調味,混合了一些類似花生醬 / 麻醬的東東,想不到兩者很搭調,有黑松露的香但是沒有那麼濃烈,好吃!

茶壺松茸上素清湯 (每位 HKD$128) 是我的個人驚喜推薦,竹笙、松茸和菇菌等素料,但味道極鮮!鮮甜到一個地步忍不住問經理這湯是否用雞湯熬煮,答案當然不是啦,這個湯是徹頭轍尾的素湯!茶壺裡面的材料都切得細細碎碎,方便從壺中倒出,貼心。

這一道「龍皇披金甲 (HKD$298)」據說是所有人來都必點之選,據說這還是得獎菜呢!其實是炸龍𧄌肉釀蝦膠;這一味菜最巧功夫就是如何炸魚之餘,保持魚肉不老,彈牙得來仍然鮮味;而這裡的師傅也的確做到了!

海生蝦炒蛋白 (HKD$188),主要是吃那些奇嫩無比的炒蛋白,見它的樣子大大份以為會老,實在上是仍然很嫩滑,下面還墊了一些蝦肉粒粒,加上旁邊的炸珍珠葉,幾種層次質感。我想起之前在和味館吃過的台式絕技炒蛋 (相關舊文),有異曲同功之妙。

上面吃了炸物,當然不能沒有菜清清腸胃,簡簡單單,點一上湯莧菜。

朗豪炸子雞 (全隻 HKD$398 / 半隻 HKD$198),狂推!皮極脆,肉嫩。作為瘋狂愛吃炸雞的人表示可以一個人吃掉半隻!

XO醬豉油皇炒麵 (HKD$168) 做得非常出色!這道菜是我一邊發微博一邊吃飯,有童鞋提議我點的,於是我就真的跟著點菜,說起來還得感謝這位童鞋。麵條細細分明,醬油均勻的沾在麵條上面,有鑊氣!

翅晶凝 (HKD$108 /  5pcs) 光是賣相就已先聲奪人!打開那盒子,裡面在騰雲駕霧。以為是桂花糕?原來是魚翅做的糕點,翅針一條一條的,魚翅入饌作甜品很罕見;不過魚翅本身是沒有味道,味道是來自下面那層楊枝金露凍糕。

這一頓飯確實滿意,也吃的實在開懷,再次感謝朗豪坊的邀請呢!

---------------------------------

明閣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6樓
電話:3552 3300
菜式:廣東
Official Site:http://hongkong.langhamplacehotels.com.cn/restaurants/ming_court.htm
Unknown 說...

XO醬豉油皇炒麵! 見到個樣都覺得炒得好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