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ay》專欄 #27-29

(以下所有圖片來源,來自 Google 搜索)

+ 27 女上司 +

E在一金融機構工作,直屬上司是個四十多歲的熟婦,E說他的上司「很麻煩」。

跟據他的描述:他的上司是個失婚婦人,十多年前離婚後從海外回流返港,是平日最愛奉承獻媚權貴上級,見到清潔阿姐則會板起臉的那種人。女上司工作賣力,但她要求她的下屬跟她一樣拼搏,無止境的OT。又可能因為陰陽失衡,女上司總是愛黏著我的朋友E先生。

下班後,上司老愛叫E陪她Happy Hour,E為怕得失老闆,有時也逼著要去應酬;有時是逼一大班同事陪玩(但錢要AA夾的),有時只有E自己一個。女上司甚至試過叫E陪她去聽演唱會,E用「老竇生日」做藉口推了。之後的一星期—吃了檸檬的女上司給E多一倍的工作量。

我笑問:「如果女上司有keep到陳曼娜咁都好OK丫?你咪粗粗哋食住先囉。」E說:「是真的我就不會那麼愁啦!她似老男人扮女人,但又以為自己好正嗰種囉!」我唯有拍拍朋友的膊頭,作安慰狀好言相勸為了份工要忍忍忍。

我覺得女上司也不一定是在追求我的朋友E先生,可能旨在找個伴,因為落單的日子久了,實在太dry,難得有個後生仔肯陪伴自己,就算是懾於自己的身份地位也好,也不介意。其實為甚麼要做到那樣卑微?一個女人的生活也可以真精采呀!學學插花畫畫畫也是過日晨的好方法,又或者去做義工吧!去陪伴那些比麻甩佬更需要你幫忙的弱勢社群,才是真的做福社會啊,阿門。

遇著如此女上司,除了辭職,我想別無他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8 愛情和麵包 (上) +

有作家前輩曾對我戲言,謂最容易做的就是「讀者來郵問答信箱」;雖然本頁非是粉紅色,就讓我客串一期南宮夫人分享一下少女心事吧!

收到讀者 Emily 的來郵。

「親愛的素顏天使:

我有兩個男朋友,男友 A 是個月薪一萬元左右的普通打工仔,他從前的出身不好,教育程度不高又有案底,所以現在甚至將來也只能做這種工作,但他很滿足他的現狀,而我跟他一起很快樂,他很會逗我開心;男友 B 是個專業人士,他很會照顧我,客觀條件也很好,對我也有結婚的打算,而我也有家庭壓力希望我將來的婚禮能夠體面,婚後生活富足;但是 B 是個悶蛋事業也忙,跟他一起和 A 的快樂是不能比較的。我想問:我應該選擇 A 還是 B 呢?

最後想問,我的字體值幾多分呢?

苦惱的 Emily 上」

Emily 妳好,

其實問女人「要愛情還是要麵包」就跟問男人「阿媽和老婆跌落水,會救哪一個先」或者「我今日有咩唔同呀?」一樣的難答。在剩女多過 7-11 的年代,親愛的 Emily 都有兩個男人同一時間愛護她,實在是讓其他剩女恨的咬牙切齒。

愛情和麵包同時兼得當然令人艷羨,不過世事又豈會盡如人意。女人的一腳踏兩船,只會出現在同一個男人身上得不到身心滿足的清況下發生,情況多不能長久,女人會想盡快解決選定一位。

A 餐和 B 餐都同樣想吃,應該選哪一個?(下期續)

為甚麼要愛情就沒有麵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9 愛情和麵包 (下) +

(續上期)
其實 Emily 的選擇實在簡單,就是要切切實實的問自己,缺少的是甚麼,需要的是甚麼。如果選擇了窮困又不求上進的 A 先生,就不要他日老來責備對方賺錢少要她捱苦。如果選擇了專才 B 先生,也不要埋怨他木納又不懂且沒時間逗自己開心。女人的時間寶貴,早日清楚自己所需才是王道。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也不要抱怨,假若對伴侶心存怨懟,就算給個吳彥祖妳,關係也不會快樂長久的。

如果 Emily 是愛情小說中的富家女,她一定會選擇窮困的 A 先生因為她的物質生活已很富足,她需要的是 A 先生為她帶來感情上的潤澤;不過咱們的 Emily 只是跟你和我一樣,一介屋村出身打工女郎,如果她是初出茅蘆,她的選擇也一定會是 A 先生,因為她未去到會打工打到想殺死老闆和同事的階段,未會有想找個男人照顧自己一走了之的心態。

大多數的女人都不介意男人是個窮酸秀才,但窮秀才也一定要有顆上進心;女人要的是一顆希望、一個誠諾,希望看到自己的將來美滿。如果妳自問不介意他日要為他捱世界,那麼不是用錢能買的相親相愛就是妳的選擇了。如果妳是決定了不要 B 先生的話,請早日放盤,應該很多女人會趕緊去排隊輪籌。

忽然想起那電視台姐仔,愛到瘋時不理一切閒言,窮等九年,結果等到年過三十少女變中女還未見岸;我不是說 A 先生也鐵定如此,甚至有可能他明天就跟你求婚。只是愛情確會埋沒理智,妳現在需要的是站遠一點,冷靜思索自己的需要。

祝 好自為之。

p.s. 妳的新細明體很漂亮,值 90 分。

素顏天使 上
麵包很多人都愛,如你不想要,請早日放生。
jetaime 說...

先唔好講錢, 問吓自已個心, 開心唔開心時想同邊個講, 行街睇戲食好野, 想邊個陪多啲, 我跟生意人交住過, 對方好忙, 忙到食食下飯, 睇睇下戲都講生意, 我又同打工仔行過, 生活自給自足, 不求人但感覺富足...好有錢0既, 話唔埋一個金融風暴, 一野無晒啲錢...自給自足果位, 因為唔太有錢, 但係生活到, 個人好知足,兩個人唔使餐餐食一千幾百, 有時係屋企煮飯仔, 睇DVD, 生活簡簡單單,反之令我更動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