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Normal》

9 月開始美劇回歸,我又再次繁忙起來了,最先會看這一部 NBC 電視台拍的《The New Normal》則是因為他的製作班底來自另外兩部我非常喜歡的電視劇《Glee》和《American Horror Story》,還有《Family Guy》!

我好肯定自己不是甚麼「腐女」,也不看甚麼 BL 同人漫畫,但的確我是好喜歡好多 Gay 民口味的電影和電視劇,譬如《Glee》啦,最近還包括有這套新的電視劇《The New Normal》。其實我喜歡的是那種得勢不饒人、又「嘴嘲嘲」的賤嘴對白。

整個電視劇所有人的角色設定都非常政治不正確,主線是一對住在 L.A.、有多年 stable relationship 的 Rich gay couple。David 是醫生 (Justin Bartha 飾,即是電影《Hangover》中那個靚仔),Byran 是「主婦」(?)(看了兩集還攪不清楚他有沒有正職),大部分的八婆對白均是出自 Byran 之口。兩人很想為這個家庭增添新成員,於是找機構招聘代母。

千挑萬選下找來 Goldie 這個金髮漂亮女生,Goldie 是個年輕的單身母親,生活一團糟,帶著聰慧的 8 歲「老人精」女兒一起搬到 David 和 Byran 家生活;Goldie 的婆婆 Jane 非常反對 Goldie 為同性戀者當代母,Jane 也是單親,獨力把 Goldie 撫養成人,極度歧視同性戀者,原因是自己當年的慘痛經歷。而 Jane 也是劇集的毒舌對白來源之一,還有 David 和 Byran 的黑人強大(?)女助手 Rocky。

我說角色設定政治不正確,你在每個角色身上都會找到那些被極端放大的特質;譬如 Byran 非常之 Sissy 兼 Bitchy (但 Gay 是不等於 Sissy 的嘛~),Goldie 是個典型的傻兮兮金髮囡,Jane 的恐同甚至是誇張的程度。不過,你咪理,也無謂偽善,對白的確幾夠賤也好中,最少我看了兩集兩集都笑到卡卡聲!

雖然未去到值得推薦的程度,但如果你同樣是喜歡毒舌的話相信你都會喜歡的。

另外,劇中他們常提到的紀錄片《Grey Gardens》(1975) 是真的存在!!搞得我也想找來看看!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NBCTheNewNormal
arkui 說...

謝謝推介~~~最喜歡口賤的!!!

Rachelle 說...

Modern Family都好好睇!亦係有講gay家庭, 同埋stereotype.

Rachelle 說...

Modern Family都好好睇!亦係有gay, 有stereotype.

etta 說...

明珠台前排有播Grey Gardens呀!不過係電影版,都值得一看呀!(不過睇完心情真係好糾結呀..)

電影介紹link:
http://lintietie.pixnet.net/blog/post/32341769-%5Bhbo%E9%9B%BB%E5%BD%B1%5D%E7%81%B0%E8%89%B2%E8%8A%B1%E5%9C%92grey-gardens~%E8%A9%AD%E7%95%B0%E5%8D%BB%E5%8F%88%E8%BF%B7%E4%BA%BA%E7%9A%84%E9%A9%9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