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津

和友人 G 晚飯去,鄙人忽爾想吃家庭 feel 的日本菜,價錢平平地當然是重點。在 Openrice 搜索一輪,和居和居又太貴,遊樂有人說油煙味太勁,在小平津和小室屋之間,最後選了這家小平津,因為 45 個的笑臉食評好像有比較厲害。


地點不算難找,其實就是 Sogo 的後門那條街,Burberry 側的出口,卓悅行過兩個舖位,沿唐樓的樓梯走上三樓就是 (說的很複雜似的 XD)。即日下午預訂好位子,想不到週日晚都全場爆滿,不是說金融海嘯的嗎?? 照片中見到的綠色牆那邊是正店,我和友人則被分派到對面的副店,大概是生意太好,老闆租下了另一家的上樓 Cafe,紅色的 Cafe 裝修跟日本菜完全不搭調,扣分。


稍微在 Openrice 做了點功課,看過其他人的食評,都有推薦這一道南瓜沙律。其實即是日式的薯仔沙律做法,但換上了南瓜,南瓜蓉味道尚算清甜,但不覺特出之處。份量頗大,是很飽肚的一道沙律。


燒魔鬼魚魚翅則是我愛吃的,這裡的也蠻划算,HKD$45 左右,好大的一碟。友人跟我均認為是全晚最好吃的一道,可能就是因為燒魚翅不用他們調味不用他們烹煮,真是諷刺。


這個 out-fo 了的串燒雞丸,雞丸說是自家製的,其實即是街買到的那些雞軟骨混雞肉串燒,但是做成球體狀。不過這個串燒比較有像是微波爐製品,多過用燒的囉,完全沒有串燒該有的香。


鰻魚豆腐天婦羅,據說是這店的名物,HKD$60/4 件,貴,不過件頭都頗大。網上食評讚到天上有地下無,又話豆腐好滑又話鰻魚好有鰻魚味 (*黃麗梅 mode*),喂!好普通喎老友!而且鰻魚跟豆腐的味道一點兒都不搭,加上這裡用的是廉價鰻魚,老老實實,都幾腥。後來看到鄰桌的小情侶都有點,原來是可以點半份的 (HKD$30/2件),有興趣試的可以先點一個半份的來嘗一下。


鹽燒牛舌(又 out-fo 了),又是其他人的推介,感想:韌到無論!「精精打咩」! (日語:真的不行)。


有下酒的小吃,當然也要喝個啤酒才成。這裡的 Asahi 只有1000ml 的大罐裝,兩個人分著兩小杯喝倒是剛剛好。約HKD$45/罐,嗯嗯,利錢好深。


看到其他人有送雪糕做甜品,就問女侍要。最初說因為我們吃不夠數 (設有最低消費每人 HKD$120) 就不能送,不過我們最後也有自行加點,反正只是 HKD$10 一個。上面的是咖啡雪糕,下面的是豆腐雪糕,都是無甚特別。

服務一般,人手太少。買單連加一 HKD$257,平平無奇。總體來說不好吃也不難吃,不覺得會再來。

--------------------

小平津 Koheitsu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525號3樓
電話:2893 9697
菜式:港式日本料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