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軟

也是在《超級星光大道》發現的好歌,希望無 WOW 到*。參賽者康禎庭演唱國內歌手黃齡的一曲《癢》,得到該集的最高分 21 分。原本我對這位康康無甚好感 (主要是因為其椰殼狀的髮型,好「三男二女」*),不過自從這一曲之後就大為改觀。


黃齡《癢》

在 Youtube 內搜索原唱的版本,跟康康的感覺有點不同。黃齡聲線較薄,但其童稚感卻令這首性感的歌曲增添一翻特別的韻味。怎麼說呢?好有《Lolita》feel,不是一身 shocking pink 女傭服的那種「Lolita」,是譯作《一樹梨花壓海棠》中那個色誘 uncle 的 14 歲阿妹呀。曲詞編唱都是一首上乘的作品,我好奇,何以不見本地媒體有推介。

光是看歌詞,已覺是全身騷軟。


曲/詞:孟楠 唱:黃齡

她是悠悠一抹斜陽
多想多想有誰懂得欣賞
他有藍藍一片雲窗
只等只等有人與之共享
她是綿綿一段樂章
多想有誰懂得吟唱
他有滿滿一目柔光
只等只等有人為之綻放
來啊快活啊 反正有大把時光
來啊愛情啊 反正有大把愚妄
來啊流浪啊 反正有大把方向
來啊造作啊 反正有大把風光
啊癢
大大方方愛上愛的表象
迂迂迴回迷上夢的孟浪
越慌越想越慌越想越慌越想
她是悠悠一抹斜陽
多想多想有誰懂得欣賞
他有藍藍一片雲窗
只等只等有人與之共享
她是綿綿一段樂章
多想有誰懂得吟唱
他有滿滿一目柔光
只等只等有人為之綻放
來啊快活啊 反正有大把時光
來啊愛情啊 反正有大把愚妄
來啊流浪啊 反正有大把方向
來啊造作啊 反正有大把風光
啊癢
大大方方愛上愛的表象
迂迂迴回迷上夢的孟浪
越慌越想越慌越想越慌越想


(photo source from 小奧私陸)

黃齡是零七年的國內新人,我翻查資料,其實原來她是走蔡依琳路線的健康型性感的女歌手,圖為她的大碟《癢》(香港版) 的封面。身材正極,玩開 X-Game(!),好唱得之餘,而且也是個結他能手。想點,洗唔洗叻成咁?






*註一:WOW,高登用語,意指人們取笑另一人對一些已經是舊文的消息很雀躍和震驚。例句:A話:「嘩~ 大家快o的o黎睇,陳冠希有裸照呀!」B答:「你 WOW 左囉唔該。」

*註二:三男二女,本地人氣論壇,以十幾歲青少年為主,好多自貼照片。
Kelet 說...

我初听到痒也觉得惊为天人呢,那种懒洋洋的感觉无与伦比。我觉得她长相亦相当有味道,细长的眼睛特别迷离。这歌去年在大陆很红的,记得排行榜一度挂头牌。
见到你提忍不住出来说下。。;)

匿名 說...

《一樹梨花壓海棠》的確是個好故事。

Joel 說...

The photo of 黃齡 looks really like Beyonce on the cover of her album - Crazy in Love!

素顏天使 說...

Kelet > 果然我係 wow 左 XD

匿名 > 因為你有代入感? LOL. 乖啦, 唔好用匿名留言啦~

Joel > 同意, 好明顯有"參巧"過.

匿名 說...

素顏天使 >
因為你有代入感? >> 嘩, 我無咁想過。不過你咁講, 或者又真係有d喎。但係, 我覺得《斷背山》也是個好故事, 唔通我又有代入感? 大鑊!
唔好用匿名留言啦 >> 咁樣, 又戀童, 又gay, 我重敢出名?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er.......(靜左)

匿名 說...

Thanks for recommendatio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