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炸 (Hong Kong Explodes)》

萬聖節晚上和幾位友人去看 S 先生在 Fringe Club 的音樂會,名為《香港爆炸 (Hong Kong Explodes)》。我的友人 S 先生好勁的,是個作曲家呀!而且是古典樂曲那種!!!有才華,而且好靚仔。

又,有網友提醒我,Halloween 正確來說應該是「萬聖節前夕」,不過我還是會叫它作萬聖節的。正如平安夜就叫平安夜,不叫做聖誕節前夕;叮噹就是叮噹,不叫多啦A夢。




整個演出我的靚仔友人是負責作曲和編曲,還有一部份的錄像。現場演繹其實是交由這一隊四人電結他組合 DITHER 包辦,我坐第一行,用 iPhone 拍照,只拍到中間的二人。簡單點來說這個演出就是以電結他,去彈奏一些經我的友人重新編寫的古典樂樂曲作品 (有幾首是巴哈 Bach 的),配合錄像、文字和燈光的一個演出,是一個很有趣的表演。在 New York 首演好評如潮,故這一次香港站演出其實是 rerun。個人來說很喜歡第二部「光」的三首樂曲。



**********************


散場晚飯去,撞正「哈佬喂」蜂擁人潮,整個中環都是插針不入。幾經辛苦,才去到人流較少的中環中心那邊,還行了足足 30 分鐘!!


因為人多,一行十人,原先打算去港式茶餐廳的,最後是走了去寶湖吃中式小菜,主要是貪其一定有位不用等。這一頓飯亦有幸和幾位 artists 一起吃,估不到寶湖的小菜都幾有水準,叫到滿桌都是。


燒腩仔,估唔到好得。

有新朋友,就不好意思每碟都拍照了。個人最推介有個煮豆腐,是些甚麼招牌菜來的。中間夾了一塊金華火腿片,豆腐的炸衣做的很輕,超好吃的。乾煸四季豆也是製作用心,一般飯店做的都是用豬絞肉,這裡做的竟然是切超小丁,很花時間。吃的飽飽,買單每人都不用 HKD$100,中環喎!酒樓喎!平到喊啦。

***********************

大家都是爽快之人,整晚笑聲不絕,好久沒有如此暢快的大笑過了。這裡提供 in joke 一個,明就明。

話說我們幾人在星街一帶找喝東西的地方,不是滿座就是關了門。在不停碰釘之際,此時我想到說不如去 Marriot 啦,至少清靜一點。其中某人少在香港逗留,不是很熟路。

某人問:「咁 Marriot 響邊o架?」
我:「PP (Pacific Place) 樓上囉。」
某人:「咦? 乜 Propaganda 樓上有地方飲o野o架咩??」
眾人:「囧囧囧」

結果是,給我們笑足一晚,完。


還好最後找到落腳點,去了街尾的 Cine Citta,不用走到去 PP 那麼遠。照片用 iPhone 拍攝,Sauvignon Blanc 不錯。謝謝各位友人,特別是我的好友 A 小姐,謝謝妳,my dear friend。

----------------------

寶湖海鮮酒家
地址:中環租庇利街1號喜訊大廈1-3樓
電話:2850 6638
菜式:廣東 / 酒樓

Cine Citta
地址:灣仔星街9號星域軒地下
電話:2529 0199
菜式:意大利
akira 說...

你好像替你的那個「汽水瓶裡的咖啡」友人向各讀者COME OUT了。ANYWAY,他真的挺帥的!可否介紹給我認識嗎?可能大家只知道PROPAGANDA的簡稱,真的讓人見笑了!最後的是叮噹=多啦A夢,那是作者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遺願,希望能夠統一全世界ドラえもん(叮噹的日本名字)的名稱。

素顏天使 說...

アキラ >

1) 不可以, 我都唔識你, 靚仔梗係自己收埋食, 哇哈哈. anyway 他 come out 了 N 年的了, 而且我也寫得算是好隱晦 (我覺得啦下), 明就明囉.

2) Propaganda 是中環一間有名的 gay 吧.

3) 我的意思是在我的心目中, 叮噹還是叫叮噹, 藤子不二雄叫到都係咁話.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不是公主 說...

寶湖的燒腩仔真的很不錯。以前基本上每個月都會跑到那邊飲茶 (以前逢星期天,所有東西除了飲料都有半價的。)

忽然很想吃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