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eople (畸才家族)》+ 三訪大戶屋

Girls night out,約了好友蘋果看電影。電影是 side dish,晚飯相聚才是主菜。

因為要看的這部《Smart People》其實也快將要落畫,還在放映的影院選擇不多,最後蘋果竟肯千里迢迢來到鰂魚涌 (哇哈~我主場喎!)。所以我一放工就飛撲到吉之島的大戶屋找位子去,哈,竟然發生奇蹟,6.30pm 到達都不用等位呢!!

以下照片鳴謝蘋果提供,我忘了帶相機。


冰綠茶,賣相精緻之餘還帶兩分古樸之氣。小碗奉上,自己加奶加糖漿,我沒試,蘋果說是很不錯。


自家製的泡菜,我只吃了右手邊那些不辣的芝麻菠菜,清甜新鮮,而且加上紫菜碎是很正宗的韓式做法呀!南蠻汁炸雞塊,酸酸甜甜的汁料配外脆內軟的新鮮炸雞,是個不錯的小吃,可惜有點太貴了吧 ? HKD$21 只有三小顆咧。


豆腐海帶沙律,入口冰涼,豆腐又清又嫩是固之然,加上小魚更是神來之筆。昆布條混了沙拉醬是出奇的好吃,墊底的生菜絲該是保持著 5 度的溫度吧? 溫度是這家店很注重的地方。


前兩次光顧的經驗告訴我,這裡的炸物真的是不吃不可。所以這一次又是點炸的,點的是北海道昆布汁吉列豬扒滑蛋蓋飯定食(好長的名字!HKD$91),吉列豬扒水準不比 Tonkichi 差,但豬扒肉質還是稍微有點硬,口感不夠鬆軟。昆布汁其實不是很吃的出來,但就在碗裡會找到一兩塊昆布。其實最讚是用上日本雞蛋,保證衛生而且新鮮滑溜,很有奢華感。麵豉湯是一貫的有水準,普滑到喉嚨就讓人有很溫暖的家庭感覺。

服務有禮,買單連加一 HKD$210。

*****************

關於電影《Smart People (港譯:畸才家族)》,鄙人之影評只有四個大字 -- 「催眠妙品」。我睡了半場 (頭 30 分鐘 + 尾 30 分鐘),蘋果話睡了頭段。

悶到一個地步是我在散場時腦中只浮現了三個字 -- 「加拿大」。


有 Ellen Page 的場口比較醒神,其他的就算是 Sarah Jessica Parker 演出都悶到飛起,劇情單薄拖拉。男主角飾演的大學教授,不知道是因為其滿面鬍子看不到面部表情還是怎樣,總之喜怒哀樂都是同一個 tone。好彩是免費贈票。imdb 評分竟然都有 6.5,有無搞錯。

散場後我倆去了 Starbucks 喝抹茶拿鐵。Thank you my dear, you are the angel.

---------------------

大戶屋 Ootoya
地址:鰂魚涌康山道2號吉之島百貨L009地下
電話:2560 1991
菜式:日本
匿名 說...

很羨慕你又拿到贈券呀! 正想約朋友看Smart People, 就是想看SJP, 不過你說不好看, 但我看過IMDB又好像沒什麼, 還有你說想起加拿大, 是啥意思?

Meling Lam 說...

真的悶爆!像是半小時的故事,拉長到1.5小時去拍。SJP只有發脾氣那一分鐘,才有返Carrie的光彩,陰公。

匿名 說...

去過加拿大既人就知架啦...
悶爆=加拿大既生活

匿名 說...

嘩, 唔掂! 加拿大俾人踩扁!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