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S. +《撞到正》

雖然 Halloween 已過,不過這裡要寫的就是一部鬼片。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數月前我在 Youtube 偶爾看到一部許鞍華拍的舊的鬼片,叫做《撞到正》。片段只是電影的首 10 分鐘,已覺很精彩。非常之想再追看下去,搜刮全城的影碟店,不果。又然後,機緣下認識了放片上 Youtube 的這位 D 先生,D 先生說是可以把他的影帶轉做 VCD 送我!!!哇~~ 感激不盡,流涕果隻,並即時相約取碟。為了報答這位好心地的先生,就請他去最近剛翻新,並且改了名的 Sogo Club 樓上的 Cafe S.,喝杯咖啡。


Cafe S. 位於 Sogo 的旭屋書店側,最近重新裝修,感覺上無論是燈光座椅都較以前舒服得多。連帶咖啡水準也相當不俗,有所提升。這杯日式冷炭燒咖啡則相當不俗,口感細膩,另奉上的是金黃色的咖啡糖漿。D 喝的是卡布奇諾,沒有拍照。

買單連加一約 HKD$90,好過去 Starbucks 啦下嘛?

*****************

(photo source from here)

劉克宣 / 蕭芳芳

(photo source from here)

蕭芳芳 / 鍾鎮濤。有無留意,字幕是當年流行的右至左讀法,原汁原味。

說回電影本身,有說是許鞍華最出色的作品之一,於1980年上畫(呵呵~ 我都未出世)。主角是蕭芳芳和鍾鎮濤,另外 side cast 有劉克宣和劉天蘭等。雖然電影本身不如我想像中恐怖,大橋又好快穿煲,現在看來,甚至有些位是 OK 好笑,但都不失為經典一部。一來蕭芳芳的胸無城府花旦演譯出色 (類似鄭秀文擅演的大癲大肺傻大姐),二來是電影有很多的地方都被後來的電影作借鏡參巧之用,也當然可能是我個人對於這種會對粵劇戲班作描寫的電影,是的確有點特殊癖好吧!電影中也有交代一些戲班禁忌民間集俗之類的事。

(photo source from here)

劉天蘭 (這位博主阿蒙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樣!!cap了原本我就想 cap 的圖!)


谷祖琳 @ 《幽靈人間》

話說回頭,女鬼造型的劉天蘭激似在 20 幾年後於《幽靈人間》扮演女鬼的谷祖琳。兩部電影都同樣是 Ann Hui 做導演,可能是許對這種微絲細眼,長一副「China Doll」臉孔的女生情有獨鍾吧!

D 說稍後會在他的 blog 作詳盡的推介,按這裡可以看到讓我一看入迷的電影首 10 分鐘 opening。

而這位 D 先生,其實就是香港電影 blog 界中有名的「麥don鴻」--- Donny 了!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他的 blog 去看看。我是可以狂睇這位先生的 blog 幾個鐘架囉!難得就是有人對香港的舊電影如此熱愛又有心,每部片都作詳盡推介,又不會賣弄電影知識嘛。推推推!

再次感謝 D 喔~

申延連結 -- 麥don鴻決戰香港大時代續集

----------------------

Cafe S.
地址:銅鑼灣崇光百貨 Sogo Club 11/F (旭屋書店側)
電話:TBC
菜式:咖啡店
匿名 說...

凌晨時份,雖然Halloween及七月十四已過,但見到劉天蘭的capture,仍然覺得毛骨悚然...佢好似想撲出來啊!

許港生 說...

多謝推介!正!

Frankiewoo2001 說...

上年在電影資料館看了,不錯!但很可惜,可能因為修復關係,所有字幕(包括正片及工作人員名單)都沒有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