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之夜

週六晚和蘋果伉儷到 Q 小姐的大宅吃火鍋,當然席上還有 Q 的老公 LC。火鍋這東西,咱們香港人叫做打邊爐,而我們這夜打的叫做「清水邊」。何謂「清水邊」呢? 下面就有解釋的了。

我覺得認識了蘋果還有 Q 這兩個好友,真是超有口福的一件事情。可以非常肯定的說,吃了下面那些東西以後呀,都「返不了轉頭」啦。廢話少說,貼一下這晚我們幾個吃了甚麼啦。


手打四寶丸,Q 購自九龍城街市某店 (不要問我,我不知道在哪裡),好新鮮。蝦丸表現最佳,超超彈牙的說。


三文魚刺身,嘿嘿,這個是蘋果老公帶來作火鍋料。原來稍微燙一下的三文魚刺身好好吃,光是吃刺身的話,吃不了幾片就會覺得很膩,暖三文魚刺身的話就可以吃好多了。而且是一點都不會腥,好讚。有點像是現在流行的慢煮方法 (Slow Cook),不過慢煮一般都會用上好多油,像是油封一類的做法,熱水燙就健康得多了。




主角當然是牛肉,這兩碟雪花肥牛還有雪花肥牛柳粒,都是購自同一肉檔。而這個肉檔,就是出名牛肉靚的方榮記的供應商。又,不要問我店在哪裡或者幾錢之類,因為我真是不知道,哈哈。我只是知道這兩碟牛肉吃到停不了手,牛柳粒一丁點的韌都沒有,隨之而來的就只有是入口即溶的牛油香,還有牛肉的香濃味道,滾他一個七成熟就剛剛好了,好味到不得了。


這個真是返不到轉頭啦,左面那些是急凍巨鮑,解凍後薄切。即是原本我都好喜歡吃右手邊那些螺片,但因為有勁甜的鮑片在場,螺片即時無人「吼」,好慘。把鮑片灼幾秒就可以,海水的味道即時湧出。


再來就是比較普通的火鍋料啦,有我好愛吃的超甜粟米 (光我一個人就吃了三段),有金菇,有芫茜有唐芹段和鮮腐竹,另外沒有拍照的還有一些蔬菜啦。


牛丸 / 魚腐 / 豬皮 / 爽肚,都也是我喜歡吃的火鍋料。


最後就是我之前說的「清水邊」湯底,其實當然不是真的是全清水,用娃娃菜 (小棵的黃芽白),蕃茄,還有很重要的芫茜頭滾起即成。湯滾好時就會嗅到一陣菜的清甜味道,因為湯底是蔬菜,加上肉之後湯底就自動變得更甜了。


蘋果的老公 A 先生帶來這瓶葡萄牙帶來的 Green Wine,其實都是葡萄酒,不過因為釀造過程時間短 (不足一年的新酒),或者是葡萄質量不同,所以酒的顏色呈淡綠色,入口其實都是似白酒的。另外 Q 也預備了一瓶果汁味道汽酒,那個好好喝,整個晚上我都喝的臉紅紅。


媽媽教落,第一次到訪人家的屋企不可以兩手空空,所以我去 agnes b. Delices 買了這個巧克力做小禮物。最上那一行的右二那顆香片綠茶味道最好吃。

謝謝 Q 的款待,還有麻煩妳和 LC 去了買全部的菜啊!我今天已經不停在想念那個牛柳粒了,真的是超超超超超好吃呀!!
Meling Lam 說...

那晚牛肉的質數,真是牛皇星都要行埋一邊呀!

那支Green Wine屬出Crisp, High Acid, 用來伴吃肥膩食物最岩。不過原來要well chilled,沒有雪就真係爭DD。

最後,我覺得螺片變了像准山片,慘。

mavis 說...

請問d牛肉在那裡買呢?

素顏天使 說...

mavis > 我有寫得好清楚啦,"不要問我店在哪裡或者幾錢之類,因為我真是不知道,哈哈。"

up3up4 說...

牛肉係米蘋果買架?唔知係米荃灣買既呢?

eu 說...

清水邊 is 賣飛佛
如果d食物新鮮,
我覺得"清水邊"先至唔會搶左食物d鮮味,
正所謂魚有魚味, 雞有雞味!

Unknown 說...

啲丸應該係九龍城街巿大樓地下嘅「陳記豆品」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