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景森林

我的好友 X 先生在 11 月頭生日,約了這位人兄幾星期才約到其吃生日飯 (有人掛住拍拖囉唔該)。X 先生在 Openrice 內 search 到有這家愉景森林可以吃懷舊甜品 Baked Alaska,然後就一直嚷著要吃。好好好,生日大曬,小人就立即致電訂好座位。


這家食店位於中環 3 號碼頭的平臺,亦即是往愉景灣的渡輪碼頭之上。所以明明店在中環,卻叫做愉景森林。跟據觀察,我想這裡該稱作是小食亭對吧? 不過是有酒牌的小食亭。感覺上有點像是旺角的劈場酒吧搬到中環去。

如果天氣好,這裡擁有無敵 IFC 對出的維港美景,應該都幾舒服好坐。這天的溫度不算是很冷,但因為風大,加上這裡是無遮無掩四面環風,吹得我冷得直要發抖。我覺得這裡工作的啤酒女郎都好厲害,穿小短裙開工,站足一晚,卻連絲襪都沒有穿。


這個極「削」造型的燒烤拼盤,索價 HKD$198。只有燒雞串兩串、燒多春魚一條(大szie)、燒牛仔骨三件(小szie)、兩串短身的豬肉香腸、燒冬菇兩串和燒豬頸肉兩串,還有一堆說是泰式沙律,其實即是罐頭雜果沙律的物體。我另外加了兩串的燒翠玉瓜。不知是因為風太大還是怎樣,總之我吃的每一串都是冷掉了的,不過就算是熱的,質素也不過是平平無奇。


當然才那麼的幾串串燒,是填不滿我們的胃袋的。再追加一個咖喱牛腩,咖喱份量少,最神秘的是這碟東西基本上比日式的甘口咖喱還要淡咖喱味,牛腩的質感也不是很像牛腩,裡面也撈不到有薯仔......那麼這兜東西其實是甚麼來的呢?


配菜是油得不得了的薄餅,還有咖喱角......咖喱角蘸咖喱吃?!好神奇的配搭。


一人一杯的鹹檸七,越喝越冷,現在想來有點後悔沒有點酒喝來暖身。


主角 Baked Alaska (焗火焰雪山)出場,店家還會先把燈調暗,然後店員就會把點了火的酒澆到蛋糕上面。HKD$88買個氣勢買個開心,都可以啦。


其實我們點的明明是好 Gay Girly 的粉紅色加上草莓味糖漿的版本 (是 X 先生話要點的喔),上桌時才見到錯了做普通版,不過算啦,難道叫人家做過嗎?Baked Alaska 這種懷舊甜品,其實是清蛋糕加雪糕,雪都好硬,然後面頭堆上打成企身的砂糖和蛋白(主要成份)做成。但是這個東西只是稍微用火鎗燒了個表面,肯定不是用焗的,所以白色那層東西味道就是一口甜的泡沫,裡面的雪糕只是隱隱約約吃到幾小口。

服務不錯,侍應有禮貌有笑容,買單連加一 HKD$425。雖然明顯地是不值這個價錢,老實說食物水準亦相當差勁,但最重要的還是我的好朋友開心.......因為如果話你唔開心我會打鑊你囉。

Dear X,生日快樂,祝心想事成。

---------------

愉景森林 Discovery Forest
地址:中環3號碼頭平臺花園露天茶座
電話:3579 8662
菜式:港式 /燒烤
匿名 說...

早知order Naked Patricia唔order Baked Alaska~~~一定正好多!!

多謝晒呀,Honey!!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X > 喂留名呀大哥.......

Meling Lam 說...

灣仔有間豉油西餐都有Baked Alaska吃,其他食物的質素也一定比這家好呢。

匿名 說...

no la, don't want u to know who I am . goodnight baby !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你講 Louis? 其實果晚有諗過食森美, 但我又唔係好 sure 佢地係做梳乎厘定係 baked Alaska, 所以最尾又係去左呢度.

X > 你打埋的 in-joke 出嚟我好難唔知你係邊個囉!

Meling Lam 說...

呢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0480

平過Louis,扒餐比波士頓好少少,又未至於勁好食。

匿名 說...

yeah~ 寄左煲添! Sorry lady,just a joke. hv a goodda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