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川日本料理

跟網友 PY 小姐相約晚飯去,其實我倆住的很近,不過最終還是選了跑到銅鑼灣。這家榮川蔡瀾曾經在電視節目中及其專欄介紹過,老闆就是前中環的麗嘉酒店 (Ritz-Carlton) 地庫那家同名的日本料理的大廚。這裡的其中最大賣點就是五星級酒店質素料理,價錢卻只是其五分之一,抵到喊。


PY 早於上星期訂好了數天後的座,接線的說是晚 7 點半全爆滿。結果我們從 7 點吃到 9 點,都只是 80% 滿左右,可能是湊巧好多人爽約也說不定,不過都沒所謂了。人少更好,清靜點方便我倆談天。店比我想像中少一點,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大似的。


餐廳裝修模仿築地的魚市場,牆上有寫滿魚類食物種類的大字牌,整體感覺有點似已經關門大吉的拉麵橫町。很多魚缸,廚房是半開放式,可以隔著玻璃看到廚師做鐵板炒飯。


二話不說,先來兩個啤酒,酒杯小小冰鎮上,賣相討好。女孩子嘛,還是少酌為妙。(雖然我已經連續晚晚飲酒,飲了個多星期......)


前菜吃的是汁煮鮑魚仔,HKD$25/隻,兩口就吃完。上碟時加上兩片楓葉,增添時令之感,賣相優雅漂亮。鮑魚仔本身鮮甜 juicy,軟糯入味,好得。


鯛魚刺身,HKD$35/件,圖中有兩件。鯛魚(Snapper),即是咱們常吃的「大眼雞」的朋友,不知是否磯釣得來啦,總之給阿媽們知道你吃一口 HKD$35 的「大眼雞」,一定鬧死都似。刺身即叫即劏,我和 PY 走到放滿魚鑊的櫃檯挑選,這個則是女侍推介。魚肉粉紅粉紅,口感不是很豐肥的魚腩部位,肉質鮮甜,但個人來說則不是特別喜歡。


再來也是女侍推介,因我見秋刀魚大大條又新鮮的不得了,加上價錢不貴就想要點。女侍說這個秋刀魚是高品質的品種 (HKD$100/條,不高才有鬼),適宜作刺身的做法。我和 PY 都沒吃過燒烤以外的秋刀魚,就懷著顫顫驚驚的心情點了一試。


想不到小小的一條秋刀魚可以分做好多好多件的刺身,肉質甜美帶少許爽身,吃法是先蘸點薑末和荵花,還有醬油一起吃,好讚!!我給它十個 GOOD 呀!


熱食也點了一大堆,先是有燒三文魚飯糰 (HKD$20@)。想不到連熟食都是好高質素!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烤飯糰了,即點即做。外面金黃色脆脆,內頭軟身但飯粒還是分明,不是糊成一糰的。也很明顯是小火小火那樣烤成,裡面的三文魚碎調味也是剛好。其實這跟本就是好簡單的食物,但是有心做,客人是會吃得出的。


繼續燒物,串燒雞軟骨,那麼普通的雞軟骨都做的好好吃,而且超平,才 HKD$12/串。


燒雞肉棒,其實即是雞肉混雞軟碎骨打成這個東西,可以做的好求其,但這個串燒也是真的整個用烤的做成。上桌時熱辣辣,煞是感動。就連伴碟的那個做成花瓣型的青瓜漬物,味道也很好。


鍋物時間,這是清酒大蜆煮 (HKD$58),上桌時還在「bu-lu-bu-lu」的煮個不停。大蜆用的是日本蜆,真的好大隻!橙橙紅紅,有點像是北寄貝的樣子。可惜卻沒想像中甜美,那口原本該是精華的湯水,口味也偏淡了一點,但是誠意還是可嘉的。


魚湯豆腐野菜 (HKD$48),這個名字有點誤導性。我還以為是魚湯煮野菜,多多菜少少湯那種,怎知道原來是相反。還好這鍋奶白色的魚湯味道也不錯,不腥。除了菜之外也加入嫩豆腐,不過因為我一心想要吃菜的嘛,所以就不是很合心了。

服務殷勤體貼,很不錯,全店都是女服務員。買單連加一 HKD$460,以此質素及地點計,很是划算,一定會再來。

其實我本來一心來試那個蔡瀾大讚的「Kinki 魚」,可惜這晚都是大 size 的,時價約 HKD$560 一條。我知我知,其實 HKD$560 一條 Kinki 已經是平到爆的嘛,但這個時勢,兩個人吃實在太窮奢極侈了一點。最後還是放棄沒有點,唉。唏,有無人有興趣一起去吃「汁煮 Kinki」呀?? 三人即成行呀吓,多個人 share,抵好多嘛~

****************


題外話一則是,PY 帶了她的這個潮人玩具給我試玩,這部擁有無敵有型名字的「Blackbird, Fly」是部塑膠製的雙鏡機。拍照要從上面那個 viewer 向下望,左右倒轉,菲林 toy cam.,拍完照就要拿去沖印。相機本身都幾得意,但價錢就更得意了,約 HKD$8XX(!),於 City'Super 有售。據 PY 說已經比日本方面賣的便宜了,有興趣的可到她的 blog 看相關資料。


也謝謝 PY 送我的 Jo Malone 的 Red Roses Cologne,還有 O.P.I. 的深紅色指甲油。PY 是個細心的可愛女生,超懂我的心意,我兩樣都好喜歡啊!!謝謝妳呢~




申延連結 ── PY 的 blog《無聊時日隨手記》之「網友見面

----------------

榮川日本料理 Sakaegawa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恆和鑽石大廈 7/F (Sogo 側)
電話:2522 0230
菜式:日本
Meling Lam 說...

看價錢真是好便宜啊!秋刀魚是不是全去骨?

anf 說...

咁好評, 要搵晚去試試先

素顏天使 說...

Meling Lam > YEAH! 全去, 刀功好細膩. 女侍話呢隻秋刀係時令限定喎.

匿名 說...

我一路睇d 相一路感覺到d 口水湧緊出唻... 真係太離譜!!! >:)

匿名 說...

你d相,真係影得好好,仲靚過實物!
再次多謝你賞面同我食飯,同埋揀左間咁正既餐廳!:D

南方舞廳 說...

邊個話佢平?我食左$700蚊!

素顏天使 說...

南方舞廳 > 凈係食魚生食飽?

南方舞廳 說...

汁煮咗一個油甘魚頭, 飲左好多SAKE, 好飽!

素顏天使 說...

南方舞廳 > 飲左好多SAKE <---凈係呢度都 $700 la...你係咪玩野先?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