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餚店

在朗豪坊有家叫佳餚店的食店,一直想要再去吃,昨晚終於有機會。佳餚店以前曾經在灣仔開業,那時候在灣仔工作 (算起來也最少有七八年了),辦公室就在這店附近,吃過這裡有名的士多啤梨排骨,印像很不錯。後來不知怎的店又關了,再重開的時候就變成了在數碼港那裡有好大的一家豪裝店,旺角這家則是平民化版本的。

說是平民,其實克街的舊店我印像中也不是貴的。不過昨夜翻開 menu,也不其然的嚇了一跳。小菜平均都要 HKD$100 多元,說的是一個普通的蝦膏炒通菜也索價 HKD$98,用料好一點的已經是 HKD$200 起跳。侍應大叔不停的推介貴價海鮮菜式,有點 pushy,就這一點來說我不是很喜歡。

裝修不俗,大紅色的實木為主,配上同是大紅色的水晶吊燈,也挺雅緻。店小小的只有十張桌左右,昨夜來也沒有爆滿,不過怎樣說都是先訂座較為穩陣。


在 Openrice 先做了功課,人人都點這個太爺雞,我也在訂坐的時候預訂了半隻 (HKD$120)。上桌的時候已經嗅到很香的味道,入口有很香的木的煙薰味道,該是吊起來薰了很長的時間,雞皮的油都滴乾了,皮變的很薄,不肥膩之餘又夠入味,像是比較甜的醬油之類,但是調味上較為複雜一點。半隻的話兩個人吃是剛剛好。

這個雞真的很好吃,很推薦。


瑤柱蝦乾花膠炆節瓜 (HKD$128),用料很豐富,花膠當然只是一些花膠碎不過都下的頗重手不欺場,汁料呈奶白色,膠質豐富好養顏,也很好下飯。


海蜇薰蹄 (HKD$28),海蜇和薰蹄都是店自製的不是工場來貨,有誠意。海蜇切成不規則的粗條狀,那個粗糙口感很討好,薰蹄切粒狀不切薄圓塊則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了。調味跟平常吃到的也有點不同,有點住家感覺,很不錯。

另外也點了兩個白飯,值得一提是這裡的菜式上桌時都是熱的,不像其他的店都是溫溫吞吞的尷尬溫度,光就這一點已經要好好加分。

買單連加一 HKD$330,貴,人多一點來吃會比較划算,不過食物也算是頗有水準,還是可以再來的。

------------------

佳餚店 Kaleidoscope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3樓6號店
電話:3514 4370
菜式:廣東
嘉麗絲 說...

是你是你 !! 昨天我在 sky bar 喝酒時看到疑似是你 !!原來真的是你 !!
:)

素顏天使 說...

嘉麗絲 > !!!!!!!! sky bar 距離佳餚店有段距離架喎.....咁你都認得出!!!!!

匿名 說...

糧尾係唔同d! 月頭果陣又唔多見你話貴。:)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我一向都長期在職貧窮,並無糧頭糧尾之分。

聶秀康 說...

呢處係我在mk唯一飯敘之選,我時常光顧通常80%客人.店內不算大但傾偈又吾覺吵耳,燈光環境算是舒適,食物質數高,份量吾會少,記得上次叫了豆苗4個人竟然吃不完,我肯定有14兩以上,真係我mk飯堂.當然那個部長呢排常推薦那膏蟹海鮮焗飯...給我否決了,最討厭在餐廳吃蟹.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係呀佢尋日都有推介膏蟹籠仔焗飯同埋叫我整條斑(!!!), 個飯 $268 先得一人一碗, 好貴呀我覺得.

聶秀康 說...

ha!妳又有相同推薦.但佢D野食吾錯,係$貴了少許.mk冇乜好地方dinner.

MiChi 說...

It is not cheap to eat in this restauran...

Malaysia don't think got such restauran...Maybe Malaysian make too much noise until restauran dare not simply slaughter people

KennyT 說...

終於有PO了, 不見一天, 如隔三十秋啊! 哈哈

股怪 說...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36

泉章居 also a good choice in MK ...

素顏天使 說...

股怪 > 才兩個人吃飯不會去泉章居啦, 份量太大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