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記甜品專家 + 科記咖啡餐廳

入冬以來最冷的週六,早上晨八起床......原本該是晨七的吧,因為我約了蘋果要去做義工喔,帶一班公公婆婆上山頂去玩。用 5 分鐘極速梳洗,也幸運地一出門口就有的士了,我家坐的士過去西環10分鐘不到,剛剛好來得及。我們要去的那個社區服務中心是在西區的,雖然現在我住在東區,不過我也曾經在西區住過兩年,也算是舊街坊吧,那段日子很快樂呢。


早上的山頂天氣好極了,沒有霧,看的風景很好很清楚。也沒我想像中的冷,因為有陽光嘛。這照片是在纜車上拍的。這天要帶的老人家身體都很好,主要在他們上下車或者步樓級時扶一把就 OK,稍微看顧一下,跟他們聊天甚麼的,所以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要做,很輕鬆的就完成了這個山頂的半天遊。這也是我第一次做義工呢,我想以後也可以多做這樣的活動。

*******************


跟大夥兒在酒樓午飯過後,和蘋果到正街吃我最愛的源記。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想要吃芝麻糊,但是中式甜品的話,我愛吃的店就真的只有這一家了。芝麻糊這店做的特別香滑,因為都是用石磨做的。也因為跟杏仁露一樣都是用同一個石磨磨出來的,所以芝麻糊竟然還帶有杏仁的味道,哈哈。


蘋果喝的是桑寄生蓮子茶,這店的名物,我也是超喜歡。但是蘋果點的這個就不要蛋,我個人來說就是超愛吃這裡的桑寄生茶浸煮過的雞蛋,又入味又嫩,蛋黃不會有瘀青色的呀。當然蓮子煮的軟熟可是又不會爛,也是這店的神奇秘技。

不設加一,買單 HKD$31,謝謝蘋果請客。

*******************

然後我倆就一直散步到中環 shopping 去,途中又去吃了 (可能是真的生蟲了) 。


這家科記的豬扒包聽說是很有名的,不過地點不算是很好找 。從西營盤走過去的話,是在水坑口街的街尾小巷的一個轉角那裡。但是愛吃的人還是能找到來的呢,因為當時是下午三點,店裡差不多是全滿,都是客人呀。


可惜是豬扒包剛好賣完 (只在午市限量供應),老闆娘就提議我倆點這個豬扒多士 (HKD$11)。分別就只是一個用硬麵包一個用多士囉,我們兩人就一人半件分著吃。


豬扒用的是梅頭,肉很嫩,非常的入味,特色是好像加了一點香茅之類的調料。也不會煎炸的過火,真的是很好吃,名不虛傳。


也點了一人一杯的凍奶茶,這個就只是一般。我點的是少奶(前面的那一杯),我愛喝很濃的茶,可是好像連茶都少了,只是喝到糖水。而且也竟然比豬扒多士還要貴,要 HKD$14 一杯。


豬扒也可以散點的,HKD$14/件。不過下次來的話就一定要吃豬扒煎蛋飯,那個飯好像差不多要 HKD$40,但是份量是非常巨形,兩個人吃的話都能吃飽。上面舖的是滿滿剪碎了的豬扒,加上豉油,還有剛煎好的雞蛋,看得我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啊~

---------------

源記甜品專家
地址:西環正街 32 號地下
電話:2548 8687
菜式:廣東 / 甜品

科記咖啡餐廳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00號J-K舖
電話:2546 8947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素顏:
你們真的很能吃呀, 由中午到三點已吃了三次, 好開心啊。 :)

Person of Not Significant 說...

科記既豬扒真係幾正,聽d侍應講個老闆係中醫師黎ga,收舖後會幫人睇症,佢既例湯都出名,只限一至五午市至有....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食得是福! 呵呵呵~

Person of Not Significant > 午市真係無咩機會去食咯~

Mic 說...

很藍很藍的天。好靚。

Meling Lam 說...

中午酒樓那一餐我們都記住要先讓老人家吃,吃到5分飽也沒有。一共走了近6小時的路,做夠運動,吃了也不會長胖喇~

素顏天使 說...

Mic > 好難得咁好天呢

apple > 我無食夜晚飯, 返屋企即訓. 不過訓醒隊左支紅酒 :p 仲肥.

江愚 說...

小時候爸爸偶然會帶我來這食糖水。老實說小時候到過那些食肆,到現在我仍記得的大概只有這裡和已結業的紅屋餐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