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 Chin X Max Factor Workshop

週六下午,參加了本地著名化妝師 Rick Chin 為宣傳 MaxFactor 的最新粉底 Miracle Touch 觸感粉底霜的一個 Workshop。Rick Chin 親自教授使用這個粉底的技巧,所以去之前我是相當雀躍,因為實在喜歡 Rick Chin 系的妝容 (還記得張柏芝嗎? )。


可惜的是,這個 class 對我來說是頗為失望。我先要強調,Rick Chin 教授的技巧實在是很好,教學十分之清晰,假若他要開化妝學校,絕對會是一個好的化妝老師。

可惜 Rick Chin 卻不是個攪氣氛的能手,品牌方面就是丟下他這樣自己講講講,又或者是香港的女孩子都太內斂? 總之大家都是一臉的死寂。可能要考慮一下找個人做一下小小的 MC,又或者是先帶一下氣氛,這樣會比較投入吧。

火爆仔時間,我比較不滿的地方其實是整個的配套,讓我逐點來寫吧。

1) 燈光 -- 地點設於柴灣的某 studio 內,不明白為何用上一室的黃光,而且燈光亦頗為昏暗。
2) 坐位 -- 人太多,有一些位甚至是背向化妝台,又不設 projector 投射,坐後面的人完全是沒有辦法看到示範。
3) 衛生 -- 這個問題好嚴重,因為人多,所以供大家試用的化妝品每兩人才分到一套。其實本來是無所謂,但連化妝工具都要 share (而且是跟陌生人 share),那些眼影用的海綿棒要輪流用,這個就怎樣都說不過去了。好在我後來在桌面上找到有棉花棒,因為除了眼影,連 lip product 都是同樣的狀況囉大哥。
4) 設備不足 -- Rick Chin 示範的是一個完整的妝容,但是桌面上有的只是部分產品。卸妝後要塗護膚品嗎? 從缺。上粉底前的 makeup base? 從缺。要畫眉嗎? 從缺。睫毛夾呢? 從缺。碎粉呢? 從缺。我還是首次上一個「百無」的化妝班。

希望相關品牌的 PR 看到的話,以後有機會再辦同類活動時就稍作改善吧。

*********************


而關於這個「Miracle Touch Liquid Illusion Foundation 觸感粉底霜」,BA給我挑的顏色是#Warm Almond 45,全六色。賣點是滋潤的霜狀粉底,上臉接觸體溫後卻即變為水狀,透薄自然。就粉底本身來說,質感不錯,的確很薄,而且很好推。附送的海綿面積夠大,密度也夠高。Rick Chin 教路,乾性肌的女生之後連碎粉都不用上,好方便。

我個人來說就略嫌粉底仍是稍微偏紅,可能是 BA 挑的時候有點隨便吧? 還有就是因為當天沒有塗上碎粉,作為中至油性肌的我,出油狀況也稍為嚴重,要頻頻印面油。遮瑕度較低,可選同品牌的水狀遮瑕筆,遮瑕筆頭是硬身的海綿,呈斜型 45 度,一筆過就可以「遮」出漂亮的唇線。


這段是本地版本的電視廣告,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了吧。

定價 HKD$138/11.5g,於各 Max Factor 的開架有售。
Meling Lam 說...

有關的PR真是有「需要」改善啦,LOL。

聶秀康 說...

max factor以前未有條line 雙子星 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那個我有印像喎!!!(證明是我有返貢上下年紀) 講開又講, 當年熱賣的唔甩色唇膏, Rick Chin 話佢從來唔推薦 (後來有補飛話現在賣的新版就潤左好多,佢終於會用), 我鐘意佢夠直.

匿名 說...

這講得出inioui拍硬照是山口小夜子,巳知我年紀...!!!都係講正題,那個不脫色唇膏簡直是惡夢,一枝也沒買過.就算現在的唇彩,用用下都覺立刺刺,而且整天咀巴令臘臘有點stephy feel too mk look,最近用反lipstick係 GA和cle de peu 很不錯.
btw.Im 聶秀康 3聶女!

咪嘈 說...

pat而家有无用呢只?果日专柜试咗,觉得几好,就呢只+散粉,都几贴。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