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飛路

22rd 星期五是我的長假第一天。

為甚麼呢?我的公司大赦天下,12.30noon便可以閃人了!早上也沒甚麼工作要幹,帶著非常輕鬆的心情等下班。嘻嘻嘻~

跟較要好的同事 R小姐 和 C小姐吃點好的午餐,乘車到了銅鑼灣。然後路過霞飛路,門外的牌子寫著午餐才$68起,非常吸引,而且也有位子啊!在這人來人往的銅鑼灣實在難得。

這家霞飛路曾經跟男友來過吃下午茶,那一次是坐玻璃室的位置。這一次則是坐室內,也剛好能望到街外的境致,看起來就有如 White Swank Hotel 又或者 Guangzhou Garden Hotel 的廣告景像(請用廣告腔口讀出)。

我們點了兩客午餐,又另外加點了一些特選菜式和點心。


首先上桌的老火西洋菜例湯(沒照片),濃烈的香氣非常 impressed。再來便上了小點心白靈菇春卷,因為是炸的把那白靈菇的香氣都蓋了,可惜。R 說用來醮春卷用的o急汁很「o急」(=_=")。


這個干煸四季豆不錯,肉碎的辣道剛好,很惹味。四季豆也炒的夠乾身,不油膩。


小籠包我沒吃,C 表示這個只是普普通通。


整頓飯最好吃的要數這個鹹肉上海菜飯,鹹香的醃肉拌和分明的飯粒很是美味。午餐附的兩碗早吃完,我們最後還多加了一碗。


蟹粉獅子頭那個肉湯用燉的,入口香濃。可惜那個獅子頭做的有夠差,鬆散散的一糰。而且很重要,就是沒甚麼蟹粉的味道。囧rz


吃了約30分鐘,這個東坡肉才上桌。可惜也是煮的不夠化,豬肉韌的像煲過湯一樣,肥的部分煮的不夠時間,感覺很膩。


加點了的荔枝桂花糕,賣相漂亮,食味清新不俗。怎料原來每人也會送上甜品蕃薯糖水湯圓的!侍應沒提醒,有點被騙的感覺。而且這東西不好吃,那個糖水不夠辣,蕃薯也是煮到無味的,看在冬至的份上,取個意頭就吃了口湯圓算啦。

坦白說,雖然不是每一道菜都好吃,但是環境絕讚,每人才$100塊也算是 OK 啦。就當買來了片刻的寧靜也是好的。

----------

霞飛路
地址:銅鑼灣京士頓街9-11號地下
電話:2882 6001
菜式:上海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