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仔記

上星期某天晚上跟我的友人一起慶祝 E 先生生日,一行 7 大人 1 小孩飯局,順道補慶聖誕。

晚飯地點是另一位朋友挑的,都是吃廣式小菜之類,「麻甩」的壽星 E 要求吃中式食物嘛~

席間 E 小姐宣佈有喜懷了第二胎,真是可喜可賀的事呢!我忽然間很開心,生小孩的不是我,但搞的最近我一看到小嬰兒用的物品就好想買來送她。


首先點了這砵酒焗鱔球錫紙包,不知怎的好像不夠熱,味道倒是不錯,酒味香濃,鱔球也很好肉。


挑這食店的友人指定要點這芥蘭煲,啊~ 原來是用個小鍋上的那種呢!熱氣騰騰,女侍在上桌的時候還猛拌了幾下,香氣四溢,醬料有點像蝦醬之類的東西,都是很惹味的菜式,很好下飯!果然不錯。


醬爆雞鍋,雞肉鮮嫩,醬汁惹味,也是天氣冷時下飯的好東西,女侍說有點辣,我一點也吃不到辣味啊!


金銀蛋豆苗,上桌時份量大的嚇到我們,味道一般,我覺得這裡面有兩斤菜!


秘制鴨下巴,比我想像中好吃,其實鴨下巴這東西有點像鴨舌。骨頭也炸的脆脆的好香口,E小姐的丈夫說他在台灣當兵的那年頭很喜歡吃這個。


炸蓮藕餅,太乾也太鹹,不好吃。


男侍推介的這火個蝦蟹蒸水蛋有個很爆的名字叫做鴛鴦蝴蝶夢,發夢也能記得!給小孩子下飯的,味道只很一般,不夠鮮甜,蝦肉還有點霉,在北角新和富吃過比這好上很多倍的。


這個附了金箔的漂亮 chocolate mousse cake 是要來吃飯前的 10 分鐘,我跟 A 小姐血拼完畢才忽然想起要買個蛋糕送 E 先生的,就去了附近 Times Square 的 C'est Mieux 買,$180。面頭那塊寫了 Happy Birthday 的小薑餅也是臨時才請餅店小姐寫的呢!我們這些沒心肝的人是絕對不會記得要預訂蛋糕的。


蛋糕的味道其實不錯,特別是因為壽星 E 很喜歡 chocolate mousse 這一類比較膩的甜吃,他吃的好快樂的樣子。不過賣相方面切開來以後就有點駭人,裡頭原來是藏有蜜桃做的餡料,一切蛋糕這些東西就爆發出來!(........有人多口說很像 Sxxt 水!-_-") 爆漿生日蛋糕還是頭一遭吃到!

食店方面送上腐竹白果糖水,味道不錯,可是我們吃了蛋糕才喝糖水是有點打了折扣。因為食店的叉子不夠,我們得用上筷子來吃蛋糕,還配合了中式的餐具,好一個 East meets West!

環境方面好像太暗了一點,如果光猛一點也 OK。服務一般。

買單才$500多,總體來說這裡價錢很廉宜,食物水準還好,是可以一試的。

再次祝賀 E 生日快樂,希望你快點脫離寡佬行列啊~

----------

叻仔記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 16 號
電話:2891 8797
菜式:廣東

C'est Mieux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 City'super B110-B 舖
電話:2506 2888
菜式:法國
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

好像未同你講聲Happy New Year! 最近忙得要命! 才有少少時間看你的blog! (比平時看一個blog快很多因為我是個slow reader!hehe~)
那蛋糕好似很好味! 但你講到切cake部份有點想嘔~我在lunch time 看這編啊,朋友!

素顏天使 說...

shogunb >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你個新髮型好靚呀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