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同事 I 送了兩張《NANA2》的電影贈券給我,上星期才有空去看。但又因為這兩張贈票,我早一星期特地租來《NANA1》的 VCD 跟男友先看一下,做足功課。

《NANA》我以前是從來沒有看過的,不論是原著矢澤愛的漫畫版,又或是前一陣子上影時如何大熱也都沒有入場去看過,就是沒這個意慾。可能我已經是過了那熱血的年紀,我本人也是很抗拒眼睛跟面型比例是 3:2 的少女漫畫。



看完了《NANA1》的感想是比想像中好,電影是拍給少女觀眾看是沒錯,但是節奏明快又沒有拖泥帶水,比同樣是改篇漫畫的《死亡筆記》電影版好上百倍。骨感的中島美嘉做的不錯,長的個子小小的她很耀眼,娜娜這角色確是捨她其誰,不愧是新一代日本歌姬。飾演奈奈的宮崎葵也很可愛,很自然。娜娜的男友本城蓮則是松田龍平飾演,我記得看過一部他做同性戀武士的電影《御法度》,怎樣看來看去他都比較像是基,看到他忽然變「直」有點不慣。




那麼《NANA2》呢,故事尚算紮實,第二集的主題曲《一色》也很好聽。可是這一下大換血,唉,飾演奈奈的市川由衣,完全不行啊!樣子不漂亮不可愛都算,最主要是她常常裝可愛,很噁,演技又差,怎麼選人的啊?!蓮的角色戲份給大量刪了,不過都沒所謂,新的那位很像謝天華,看起來很土。

另外值得一提的,電影裡蓮的樂隊 Trapnest (我很留神的聽了很多遍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把這個字發音),那個肺氣量奇大長的像混血兒的女主音,原來就是現在日本大紅中的伊藤由奈,失敬失敬。

最後的感想是,為甚麼所有男男女女都瘦的像火柴人?!不不不,是比火柴人還要瘦呀!搞音樂真的窮得無飯吃嘛?



連結 ──《NANA1》Official Site
連結 ──《NANA2》Official Site
Meling Lam 說...

Trapnest = ta-bu-ne-shu-多~

匿名 說...

i bought the CD...not the soundtrack.
and I want to look like Mika (and dress like her)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do-mo :)

R > are you the "R" I knew??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