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Shabu Shabu


前晚天氣還是很冷,我就在想不如在家跟男友來個日式小火鍋好了,因為日式的食物份量會較少,以蔬菜為主,比較健康呢!況且也吃不下那麼多啦~


材料:美國急凍肥牛片,黃芽白 / 娃娃菜,金針菰,鮮冬菰 (切十字花),本菰,豆竹輪 (即港俗稱的獅子狗),蒟蒻,最重要的還有日式大荵 (斜切段),還有其他的材料都是自由的下,比方說日式魚蛋諸如此類。

正宗的 Shabu Shabu,蔬菜都會先放到鍋裡面的,不過我的鍋好像太大啦,為了擺的漂亮就只好放在筲箕裡面,鍋裡面是先用平底鍋略煎了的豆腐塊。可是我為了裝健康的關係沒有下油,結果是好些豆腐都煎爛了,建議大家還是下點油去煎比較好。

沒有拍到照片的還有烏冬,吃到最後把這烏冬下鍋去同煮,烏冬麵超彈牙,每條都沾滿了牛肉的湯汁好吃得不得了呢!

湯底方面,因為怕自己預備的湯底會不夠好,所以是先用了一包在吉之島買的日式雞湯($17.9)。後來我再試了自己做的這個!嘩!超甜!!!!早知就不用花錢買啦~

材料:

柴魚片 1 大包 ($10),萬字醬油 2 湯匙,糖 1 湯匙,日式煮酒 1 湯匙

做法:

1) 先燒滾一鍋水。
2) 下柴魚片,略煮 3-5 分鐘。
3) 用個幼孔的隔網把柴魚片剩起,壓乾湯汁。(此時會見湯汁呈金黃色,很漂亮,きれいだ~~)
4) 下萬字醬油,糖,煮酒同煮 1 分鐘即成。

一般來說,牛肉的醮料都會是芝麻醬 (Goma) 又或者一種叫 Pon 的醬料,Pon 味道帶點酸,男友不愛吃,所以我只是預備了芝麻醬 (見圖示,$16.8)。講究一點的,還可以買個小磨把白芝麻磨碎同吃,味道更香呢!另外,市售的芝麻醬還有混了柚子的,甜甜的味道也不錯哦~
anf 說...

我同女友都經常嚮屋企shabu-shabu
不過係用水加少少雞精做湯
下次試吓你方法先

素顏天使 說...

anf > 謝謝支持.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