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越南餐廳

星期五晚跟我的好友 A小姐 去了中環飯局,最近很窮,就想到了再來明珠吃越南河粉。明珠這老店始創於 1980 年,比我還老哦!有聞明珠是中環 OL 的午膳熱門地,晚上客人也不少,我們 8 時許來到也有 80% 客滿。


這蒸粉卷是這裡的名物,即叫即造,皮夠滑,配合乾荵頭和 bonus 的札肉絲很是好吃。上桌時還是熱的,好些店這個蒸粉卷到都做得跟「冰盤」 (不是冷盤) 無異。


生熟牛肉河也是這裡的招牌名物,本來我要點生牛河但 A 怕牛肉太生,湯底非常鮮甜,河粉也夠滑,很不錯。


春卷撈凍檬,春卷的餡料跟蒸粉卷是一樣的,也炸的挺香口的,皮夠薄。檬粉太碎,整體來說不過不失啦。


蒜蓉炒菜心,其醜無比,我倆都一心以為會是菜心苗,這菜心粗大的像樹幹!味道倒還不錯的,有鑊氣。

此店 9 時許便關門,女侍服務則較粗魯,可能嫌我們阻她收工啦。

買單合共 $120。

*********

飯後先去了 LUX 喝啤酒,穿上高跟鞋一整晚的我累的瞎了,沒有看清楚此店禁煙就走進去。後來轉場到 Twentyone Twentyone,早前網友 Cherry 給我傳了個控煙辦的 website,有一眾「劫後餘生」的酒吧名單,印像中記得有這店。人老,要求簡單,有個舒服的座位又可以抽煙就成了。顧不得有沒有俊男可「目及」這些奢求。

說起俊男,好可惜,整個蘭桂坊最俊的那位是後來加入我們喝酒的我的男友 (嘻嘻)(男友湊巧也是在附近跟同事晚飯)。我和 A 「目及」了一整晚,無囉,蘭桂坊只剩一家大細自由行觀光團,還有一群群的老土肥鬼佬。唉,悶。

---------

明珠越南餐廳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和安里七號地下
電話:2522 4223
菜式:越南

Lux Bar & Restaurant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30-32 號加州大廈地庫
電話:2868 9538
菜式:西式 (酒吧)

Twentyone Twentyone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21號UG/F
電話:2804 6669
菜式:西式 (酒吧)
備註:2009年前仍可吸煙
匿名 說...

近日發現, cwb鑽石恆和大廈差唔多全部酒吧都可以食煙呀~ ( 但亦差不多全部都係控煙辦個website無列出黎gei...)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