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鴛鴦腸蒸紅棗滑雞



昨天晚上的晚餐,做了簡單的蒜蓉炒生菜,叉燒炒粟米蛋,還有鴛鴦腸蒸紅棗滑雞。昨晚也是第一次用新買的微電腦電飯鍋呢,這個象印牌 (Zojirushi) 的新玩具我很喜歡,我可想買這種電飯鍋好久的了呀。:)

雞是早一天買的鮮雞 (做蒸雞絕對不要用雪雞來做,但用冰鮮的話也是可以的),預先醃好了放雪櫃的,所以昨天做的時候就很方便啦。蒜蓉炒生菜和叉燒炒粟米蛋都是很簡單,食譜從略了。

鴛鴦腸蒸紅棗滑雞

材料:

小型鮮雞 1/2 隻(買的時候請雞販代斬,約 $20),紅棗 8-10 顆,加瘦臘腸 1 條,潤腸 1 條 (這個無甚麼特別,我在美心買的普通貨式而矣),冬菰 4 個,薑片 8 大塊,荵段適量,蛋白 1/2 隻

做法:

1) 雞塊洗淨索乾水,用 生抽 2 湯匙,老抽 1 湯匙,糖 2 茶匙,1 茶匙鹽,胡椒粉適量,麻油適量,紹興酒 2 湯匙,米酒 1 湯匙拌勻醃 30 分鐘。

2) 30分鐘後再下生粉 1 茶匙拌勻,蛋白 1/2 隻再拌勻,下薑拌勻同醃,放雪櫃醃過夜。

3) 冬菰 和 紅棗約略沖洗,分開冷水浸透。(冬菰建議和雞塊同放雪櫃浸過夜,紅棗浸約 1/2 日)

4) 臘腸潤腸如果是在街上買的那種,緊記要先用熱開水略沖去表面塵埃,抹乾。把臘腸潤腸切斜塊。

5) 冬菰切粗條。

6) 另備一個深碟,雞件夾起,同醃的薑片棄去,下臘腸潤腸塊,冬菰條,紅棗,鋪上薑片數塊。

7) 燒熱一大鍋水,水滾後下鍋子隔水蒸,先大火蒸 5 分鐘,轉中火再蒸 10-13 分鐘。

8) 關火,放荵段焗 2 分鐘即成。

雞肉帶微酒香薑氣,色澤金黃,也沾了臘味的香味,冬天吃很是暖胃。男友說這幾個菜他都很喜歡,還主動的添了碗飯,讚雞醃的很入味很好吃,又說呢我的蛋炒的比未來奶奶做的好,做的很滑,呵呵呵呵~ 很有成功感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