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 Betty》


這幾天都在不停的追看《Ugly Betty》,已經看到 Season 1 的 #13 (美國 1 Feb 播 #14)。


作為今屆金球獎喜劇組劇集及喜劇組女主角得主可謂實致名歸,對白抵死啜核,1984年生的女主角 America Ferrera 飾演 Betty,不是典型那種能從醜小鴨變天鵝的美人,本身就長的有點「猩猩 feel」的她是拉丁人,J. Lo 同鄉。跟據傳媒報道,America 本人亦講到明將來絕對不會減肥和變靚。

內容大致講述肥女 Betty 個性可愛勤奮,誤打誤撞加入了時裝雜誌《MODE》任職新任主編 Daniel Meade 的助理;主編 Daniel 是個二世組,這個花花公子不情不願的加入工作,雜誌的 creative director Wilhelmina 一直想篡位並逼走二世祖,劇情就是圍繞 Betty 如何替老闆處理各種工作危機,家庭問題,友情愛情等等。暫時頭 10 多集也很精采,不知道去到後段會如何處理了。

賤格的劇情串盡好幾套同類經典,諸如《Sex and the City》,《Bridget Jones》,《The Devils wear Prada》,《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等等,當中玩得最多的固之然是《Prada》一片。劇中就有一角色 (Fey Sommers) 明串 Anna Wintour,造型跟 Anna Wintour 仿如雙生姊妹,比《Prada》一片去得更盡。

美人 Salma Hayek 除了出任本劇監製之外,還客串了當中六集,柔中帶剛的她很好看。選角也非常出色,每一位都有戲能演,除了我很喜歡的 Ashley Jensen (即是《Extras》中的 Maggie) 飾演「出口成文」的裁縫 Christina,Betty 那個 10 歲的 sissy 侄兒 Justin 也可愛非常。


小妹預言劇中最快彈出一角該為雜誌社的接待員 Amanda (Becki Newton 飾),擁有典型 blondie 美女外表的她,角色不算討好但她演得不錯,佔戲甚多,也很有發揮兼且演起來很放。

節錄其中幾集的我有印像的場口對白─

1) Betty 初來報到, Christina 跟幾位比較貌醜的女同事友善的一起吃午餐,被 Amanda 和另一位助理 Marc 戲謔為醜女版的《Sex and the City》。

2) Betty 的姊姊 Hilda 為傳銷商 Herbalux 的售貨員,教 Betty 回公司賣藥賺錢。#13 集中 Herbalux 被驗出商品含有害物質,Hilda 隨即失業,明串傳銷商。其中 Hilda 的對白完完全全是那些中了傳銷毒的人會說的話,好賤。

3) #1 開場 Betty 跟一位美女相遇,Betty 搭訕讚美女身上的 poncho 好看,美女答道她穿的是 Dolce & Gabbana。Betty 上班第一天侄兒囑咐她穿的時尚一點,她有樣學樣穿上一件紅色的墨西哥買來的斗蓬上班去。(此造型被某集慶祝 Halloween 時,Marc 用來串 Betty 時玩了一次。)

4) Daniel 說 Betty 曾誤以為 Cavalli 為一種 pasta 的名稱。

5) Betty 替老闆保管雜誌的 mock-up 即所謂的 "the book",侄兒 Justin 見到歡天喜地,Betty 問他為甚麼知道甚麼是 "the book",Justin 答道他已經看了 7 次《Prada》怎會不曉得!

6) 劇中找來一位華裔肥仔戴個圓圓太陽鏡扮 Yohji 並於劇中改名作 Oshi,跟班一大堆,並說出一堆假日文扮日本人。開口埋口都是追求 simple 簡約主義 和 圓形(?) 等抽像說話,笑爆嘴。

無線的明珠台已購入此劇,並將於 2007 年 3 月中播影,希望到時不會又找來肥田做宣傳 (besides,肥田已經變回瘦田),妄想能跟人家來個相題並論那麼低智。
hoyoyi 說...

i just watched it on our local tv last nite. they start to show ugly betty at 9.30pm and desperate housewives season 3 at 10.30pm. i skip the DH now, as i dy downloaded it... but i like ugly betty very much...~ actually i also downloading ugly betty, since it start showing, i will just wait...hehe...~

i love tuesday

匿名 說...

I love the show too~ haha, what a surprise that Alexis appear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