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村小館

因為我家附近的食肆最近都常光顧,吃得很厭,男友提議不如到北角晚飯去。下午我問北角「地膽」 ZZ 小姐,2 個人的話有甚麼好吃。她推介這家梅花村小館,說這裡的鹵水鵝片好好吃,所以就決定來這裡試一下。記得上次來對面的意蠔站晚餐(相關食評),離遠都已經嗅到這裡傳來很香的鹵水味,確實是很吸引呢!

環境是家普通的街坊小館,尚算舒適清潔。牆上貼的菜單是假的字畫,帶點古風(?)為這街坊老店帶來一點點不一樣的詩意(??)。


這個鹵水鵝片一上桌就知是對辦了!碟子是先暖過的,鵝片肉嫩,厚薄適中。鹵水的味道不錯,墊底的豆腐也好吃。不過價錢也不算便宜,街坊小店也賣HKD$65,可真一分錢就一分貨。


紫菜肉碎蠔仔粥(HKD$35),這個就很一般啦,而且蠔仔份量下好少,有點小家子呢。(我家附近有家店,他們的蠔仔粥做的不錯,而且蠔仔下的比飯還要多。)


看見餐牌上有煎蠔餅,還賣 HKD$50,嘩!好貴!!不過我以為該因為做的很好吃,才敢賣那麼貴吧。可惜上桌後就覺得完全不是那回事啦~ 邊位煎 (該說是炸) 的太焦了,蛋漿麵粉下太多,蠔下太少,不上不下。最慘是中間的麵粉漿煮的點有不熟(!!!),還是黏糊糊的!份量也太大,最後是吃剩了一半,HKD$25呀!後悔沒點豉椒炒鵝腸,點了這個。

服務OK,買單約 HKD$150。建議來買外帶吃鵝片,或者吃其他的小菜。

----------------

梅花村小館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8號A地下
電話:2561 9797/2561 8829
菜式:潮式
zz............. 說...

爆料熱線:梅花邨斜對開,有間賣粥的,留意,是白天賣粥,但晚上可以搖身一變,只賣糖水。我們常稱賣糖水那對夫婦,是鬼夫婦,只是晚間出沒。叫"旺記糖水"(還是黃記呢?我又失憶)。

素顏天使 說...

zz > 你個爆料熱線笑死我啦~ XD 係咪想對撼我個火爆仔時間先?!

果檔糖水我知喎, 好出名㗎嘛~ 傳說中話係本身個糖水舖個老闆割讓少少位比旺記賣糖水, 點知賣得仲出名過自己咁喎~ 但係我無買過呀, 佢開得好唔定時, 又成日鬼咁多人排隊.

匿名 說...

係王記。

佢地已搬左過兩個鋪位。

開八點半到。




真正北角地膽

zz............. 說...

個位北角地膽,又知唔知在新光後面,有間吃魚蛋好出名架呢?(名,我又失憶)

CS 說...

路人甲搭嗲:間糖水鋪叫王記,係賣中式糖水,樣樣都幾有水準,我最鍾意雪耳露。另外,佢地既菜乾豬骨粥都好正架!!

CS 說...

路人甲路過搭嗲:王記既中式糖水唔錯架,我最鍾意食雪耳露。另外,佢地既菜乾豬骨粥都幾好味!!

ZZ,你講果間係咪德昌魚蛋粉??

CS 說...

路人甲路過搭嗲:王記既中式糖水唔錯架,我最鍾意食雪耳露。另外,佢地既菜乾豬骨粥都幾好味!!

ZZ,你講果間係咪德昌魚蛋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