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超級星光大道》

台灣近年鬧的熱鬨鬨的幾個節目,包括《超級星光大道》、《模范棒棒堂》、《我愛黑澀會》等等都很受民眾歡迎,非常成功。當中使用的都是同一條類似的方程式,從一大群人 (約一千人) 當中,選出 20-30 個左右的年青人,每一集玩遊戲呀唱歌呀跳舞呀,再慢慢每集篩選,那麼剩下來的就一集一集跟觀眾建立了感情,觀眾也可以從當中找到自己支持的,看著他們成長。

例子中的三個節目,《模范棒棒堂》和《我愛黑澀會》定位都太年紀小了,已經不是我這個年齡層會看的東西。甚麼「棒棒堂」的小弟弟還有「黑澀會美眉」的小妹妹,在我看來都有點曇花之感。最近我很愛看的是《超級星光大道》,現在已經是舉行第二屆了。


《超級星光大道》則是一個純歌唱節目,比歌藝為主,相信各位都有收過不少 forward email 是楊宗緯還有蕭敬藤被放到 youtube 的片段吧!他們都是第一屆中跑了出來的參賽者,就連 Karaoke 中他們所唱的參賽曲 e.g. 曹格的《背叛》呀,萬芳的《新不了情》等等也火紅了起來。


楊宗緯

我最喜歡這個節目的地方,就是說他是一個真正只較量歌藝的節目,評審有張宇、袁惟仁、黃韻玲、黃小琥等等,都是知名的音樂製作人和歌手,給分數也不計較外表 (看楊宗緯和蕭敬藤的樣子就知道...),但會留意台風音準這些地方。而且你看到這些參賽者每一集都有進步或者退步,你是會替他們感到開心或者擔心的。

現在還在播放中的第二屆,好像這一屆女的比較厲害,剩下那10多個參賽者之中就只剩下 3 個是男的了。就寫幾個我比較有印像和喜歡的。


賴銘偉,洋名Yuming,跟楊宗緯情況有點相似,都是比較其貌不揚,但他是這一屆的參賽者當中最紅的一位。擅長 Rock 等爆炸力很強的歌曲。評審們對他的評語都是說,不用比,直接簽再發片就好了。不過我個人來說就只一般般喜歡他。


魏如昀的感覺有點像是孫燕姿,許如芸等感染力很強的歌手,我個人猜她必入四強。


外表非常甜美的李千娜 Gina,20歲的她被傳媒發現已經是兩個小孩之母!身材超好,差不多每次上台都穿短裙 show 長腿,愛唱台語歌的她在一眾參賽者中有很特出的感覺,不過最近幾次狀態都不是很穩定,有點危機。


林宜融被台灣的網友譽為「治癒系女聲」,今年好像才 18 歲的她臉圓圓也是很可愛,我覺得她可以走梁靜茹那種路線。她 8 歲開始留學英國,英文咬字發音是所有參賽者中唯一準確的一位,也是一位小提琴高手,演奏級耶!!!


葉瑋庭除了皮膚較黑之外,歌聲很有力量很成熟,像是李玟那種,很 soul 的感覺。身材跟李玟一樣也是超棒,穿很火辣!而且也是很年輕,好像是才 20 歲。


最後寫這個是吳忠明,其實個人來說覺得他唱不是很特出。不過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和他長的相似度達99.9%,所以每次看都覺得超好笑。

有興趣看的可自行到 Youtube 搜索一下。

申延連結--官方部落格
匿名 說...

HELLO
我一直都有追看你的blog,但都沒有留言
但一看到你寫星光大道,真的不得不留個言了
因為我跟我哥都很愛看呢!!熱愛得每sat早都會去youtude看新一集~
不知你看過新一集沒有呢?(電影主題曲)
你較有印象/喜愛的千娜真的很危險,不過我想下集快歌她能發揮水準吧,畢竟她跳舞頗好看的
而我本身喜愛的有Yuming,美珍和文音,他們3位都很有實力,特別是文音啊
不多說了,我會繼續看你的blog的

素顏天使 說...

風盈 > 首先謝謝支持, 電影主題曲一集已經看了, hee hee. 我最近發瘋了一般不停的 search 楊宗緯的歌唱片段來看, 哈哈.

匿名 說...

今集有點意想不到Yuming會唱哥哥的追,畢竟粵語歌對台灣人來說真的很困難
而聽到Roger說的都感到有點心酸
另楊宗緯雖然都很不錯,但我獨愛蕭敬藤呢,哈哈
不過聽說楊宗緯十月可能會發片呢,是真的說我都會很期待啊~

匿名 說...

哈哈~之前同你食飯提到超級星光大道
你都好似無乜興趣
估唔到你而家竟然會追住睇wor...
我瘋狂o既程度係佢星期五做...
我就星期五深夜已經會download黎睇啦~
今季我最鍾意係魏如昀
同埋之前已經被out o既林柏宏呀~
我都期待ing楊宗瑋發片啦~
而家黎緊去台灣都plan緊
可唔可以去現場睇蕭敬騰.....

素顏天使 說...

cherry > "估唔到你而家竟然會追住睇wor"

我呢排好得閒.

匿名 說...

楊綜偉同蕭敬騰真係好癲, 超晒班, youtube 有條片係蕭上康熙自彈自唱霍元甲, 勁正, 周杰倫都未必唱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