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六) 肥前屋

旅行前的資料搜集中,甫見這家專售鰻魚飯的店的照片已是鎖定了一定要去。


跟據旅遊書上所寫,這裡上午約 11am 時起已是有人龍,我倆於週六約 12.30pm 來到,果然見一條約 20 人的人龍在門口等待入內。還好因為這店上菜很快,人客吃得也快,等了沒 15 分鐘就可以內進了。進店前女侍會派 menu,好讓你先選定心中想要吃的,坐下來就可以立即點菜。


點好了吃的之後,女侍奉上味噌湯還有漬過的白蘿蔔片,味噌湯是煮的,很好喝,不過蘿蔔片沒甚麼味道。


每人來一客鰻魚飯 (NT$240,約 HKD$64),另外尚有小 size 兩片裝的,NT$140 (約 HKD$37)。鰻魚用的是活鰻魚,店家在附近有個水池保持運送來的鰻魚新鮮。全部都是用炭爐直烤,醬汁也是正宗的蒲燒的做法,非!常!好!吃!不過因為我倆貪心點了大 size 的,吃完之後有點太飽也太膩,小 size 的話應該會剛剛好。

如果不想吃鰻魚,這裡也有另外幾款的定食可選,像我倆身旁的一個男客人所點的烤秋刀魚就是超級吸引了。


另外也點了蛋捲 (NT$60,約HKD$16),鬆軟形式的做法跟其他日本料理店有點不一樣,也是這裡的名物之一。蛋捲味道較淡,可能水有比較混得多,我和男友都不是太喜歡。也有夾了鰻魚的款式的。


午間限定的烤鰻肝串 (NT$20,約 HKD$5.3),魚肝帶點些微的苦澀,正好可以中和鰻魚的膩感。


烤肉串 (NT$20,約 HKD$5.3) 夾了大蔥,肉質很嫩滑,加上也是炭爐直燒,風味一絕。

店家有提供免費的麥茶任喝,自助形式的到跟廚房位置自斟自飲。廚房是半開放形式,可以看到裡面的師傅們埋頭苦幹的做烤鰻魚,這裡的抽風系統也尚算 OK,吃完以後也沒沾到甚麼燒烤的味道。

服務 OK,上菜超級快。買單連加一 NT$638 (約HKD$170)。

---------------

肥前屋
電話:02-2561-785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之2一樓
(捷運中山站出步行約 10 分鐘)
菜式:日式
營業時間:
平日: 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00
假日: 午餐11:00-14:30; 晚餐 17:30-21:00
備註: 逢星期一休息
匿名 說...

連肥前屋妳也知道要去吃,真是太厲害了,平常透過妳的網誌了解香港,現在再透過妳的報導,回頭看我居住的城市,蠻好玩的呢。

匿名 說...

上年的台灣遊因為同伴都遲起來而沒吃肥前屋 很後悔耶 T_T

匿名 說...

個人覺得在附近的京都屋更美味喔!除了用餐環境之外,還可以看見廚師現烤鰻魚,味道也更細膩喔!下回有機會來台,不妨再去一試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