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得住

上週某天晚上又到了灣仔去辦點事,事成後去吃粥,男友生病。其實靠得住的粥印像中寫過多次,也不嫌其煩的再寫,因為他的粥實在是做得太好了。


不過對我來說,主角是這個滑魚皮。魚皮爽脆,配點醬油薑絲荵絲,已是上品。不過價錢不便宜,HKD$35/碟,才那麼幾片,份量越縮越小喎老細。


我點了這個泥鯭滑牛粥,其實本來想點碎牛的,但阿姐好心阻止我點那些詭異的配搭,哈哈,她說會煮到一糰糰的不好吃。這裡的滑牛肉水準比我想像中好,新鮮,醃的調味也剛剛好。粥底更是無話可說,從他由老店開業時光顧至現在,都未厭,暫時沒有一家店的粥比這裡的更對我的胃口。


男友吃泥鯭豬潤粥,我試了一塊豬潤。這裡選的必定是黃沙潤,煮的時間也是剛剛好,不會像是其他的店一樣煮的老老。咬開豬潤,黃沙流出,把整碗粥染個黃澄澄的,好看又好吃。


最後多加一碟豉油王銀芽冬菇絲炒麵,相比之下,這店的油器炒麵之類的就做的很失色了。這個炒麵算是合格啦,但好吃則是說不上的了。嗯,其實這裡的鹹肉糭也不錯,但又沒去到這店自稱的「糭王」的境界囉,算是不過不失吧。

買單忘了幾錢,大約 HKD$100 多元左右。

***************

話說回頭,男友的久咳未好,試過以「鴨梨煲南北杏雪耳杞子」給其潤喉 (不加冰糖,怕惹痰),嫌南北杏有澀味;又試過在健康工房買了「寒咳茶」(HKD$18/劑) 給他喝,說是苦得情願死都不肯再喝,而且也沒有起色;川貝琵琶膏天天喝;西醫看過,也有吃藥,但都沒有好轉。有沒有同病相憐的人可教路?

症狀方面,他說是每逢天氣轉就咳的利害,氣管敏感,很癢。沒有痰,沒有流鼻水。萬謝。

---------------

靠得住靚粥
地址:灣仔克街7號地下
電話:2882 3268
類別:港式 / 粥品
匿名 說...

我都有氣管敏感, 屋企常備"陳意齋"杏仁露, 怕有痰可以沖淡一點當水飲用, 對舒緩久咳果種辛苦好有效! 另久呱唔好呢, 最好都係睇中醫...

匿名 說...

我男朋友都係氣管敏感得緊要,前排咳極唔好,除了老生常談的少食燥熱的食物,如牛、咖哩外,仲有早d瞓……同埋試下用鮮鱷魚肉煲湯啦……

另外,萬寧有隻「百源堂 -- 蟲草川貝露」都幾好,160ml都係廿蚊左右,我舅父同阿妹,仲有我自己飲過都worked的!

匿名 說...

(氣管敏感+乾咳)材料:
琵琶葉五錢、龍利葉五錢、冬桑葉四錢、千層紙三錢、蜜糖二湯匙。

用兩碗半水把以上材料煎至一碗分量。倒出煎好的茶,加入蜜糖溫服,飲時要慢慢的喝下去。

or

(久咳)鱷魚肉一、海底椰四錢、南杏仁五錢、青蘿蔔半斤、西施骨半斤、蜜棗四粒、生薑兩片、鹽適量

匿名 說...

我細個成日氣管炎,
所有生果,凍野不可食,愈食愈咳...除楊桃....

最方便又舒緩方法---->
楊桃汁加少少鹽,飲完條氣會順好多...

仲有熱杏霜都竟然有d用

Meling Lam 說...

沒有痰,很癢的是寒咳?我那個的士佬止咳秘方岩使呀!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那個我都有飲過, 好甜呀~陳薏齋我好喜歡吃蝦子扎蹄, kaka. 不過都謝謝你, 但最好不要用匿名留言啦.

Frau V > 他有喝念慈庵的川貝琵琶膏但係都唔多work.

綠綠 > 啊! 這個很有用!! thank you...但哪裡找鱷魚肉??

冰藍烏賊 > 我無榨汁機喎老細......

apple > 我記得好似係有片糖同薑定唔知咩煲埋佢果個?

Meling Lam 說...

係呀,http://apple113.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09.html

匿名 說...

"陳意齋"杏仁露 真的不錯. 店在皇后大道中/西, 文咸東街, fitness first 對面

匿名 說...

Welcome back! Regarding your boyfriend's lingering cough, aside from trying Chinese herbal drinks, I suggest he tries acupuncture and 拔灌 therapy. Acupuncture will help normalize the energy 氣 in the affected area and 拔灌 therapy helps bring the toxin / stagnant blood to the skin surface. Good luck.

Sophia

匿名 說...

家得路強效蜂膠精華液

匿名 說...

你去海味店問o的阿姨, 未必間間有,因為鱷魚肉係海味店屬冷門貨物。

匿名 說...

hihi,
我第一次留言所以唔係好識點用, 如果你怕甜就唔好沖咁濃, 淡d當水飲成日, 真係會舒服好多架!
fiona

素顏天使 說...

JJs > 是呀, 我以前都係住那邊, 路過會去買燕窩糕買扎蹄做零食.

Sophia > 哈! 拔罐咁痛, 佢一定唔肯試. anyway, thank you.

匿名 > 大佬呀....匿名留言你叫人點信你......

綠綠 > 我記得呢睇新聞, 話連西環的老字號的海味鋪都會用蜥蝪肉o厄人呀, 呢o的唔識分真假, 都係飲返的普通草藥就算了, anyway, thank you.

Fiona > 如果會去開果頭就買.

另,

尋日去萬寧買了百源堂果個蟲草川貝露, 佢話好苦, 唔肯飲第二次, o徙晒我o的心機.

----- 說...

氣管敏感西醫治不了,必需由中醫調理入手。此外要戒開冷氣瞓並經常清洗隔塵網,多做心肺功能運動以增強體魄,固本培元方是長治之策。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