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景記

週日中午,獨自回 Office 加班工作。

太古坊最近又開了好幾家新店,譬如有上環很有名吃生滾粥的生記,有一家賣肉醬熱狗的小店。還有這家在中環開過來的新景記,還豪氣地一口氣租了兩個舖位,分別在海堤街和我這次光顧的英皇道店(即惠康超市側)。


天氣炎熱,雖然這家新景記馳名的是魚蛋粉和它的豬骨湯底,不過當我看到這餐牌上這紅艷艷的蕃茄牛肉通粉,登時想到那蕃茄湯底酸酸的美味,很醒胃。加片香煎的午餐肉,還不就天下無敵了嗎? 就跟阿姐下了單。

時約中午 12 點半,客人約有八成滿,一定不比平日的午膳時間繁忙。我還沒有吃早餐,餓到慌,心想,茶餐廳吃碗通粉該是「快靚正」,可以早點吃完早點做完工作。

等等等等......

等了 10 分鐘,有個較醒目的阿姐見我還在呆坐,主動又禮貌地替我催了一次廚房。
15 分鐘過後,我按奈不住,就問另一個阿姐,這個通粉是否漏了單? 阿姐就去找老板跟進。
20 分鐘過後,老板主動的走過來跟已經超級黑臉的我說,「湯底有問題云云,廚房正在煮過(!)」,但沒有提議另點些甚麼比較快上的食物。我話:「吓?!四個字啦喎大佬!!!」


然後足足半小時(!),一碗味淡如給病人吃的蕃茄牛肉午餐肉湯通粉終於上桌。蕃茄湯底的蕃茄味欠奉,基本上就是熱開水煮通粉。通粉用無紋的款式,其實如果真的是蕃茄湯底,用有紋的比較能吸住味道,這是常識。牛肉給梳打粉醃到不像是肉類的質感,也是無味的。蕃茄倒是給的很足,足足放了三個在碗裡頭,還沒有切的咧!午餐肉呢,哈哈,廚子刀功好,只有一片而且是半圓狀的午餐肉給切的很薄,約 2mm 厚!!!煎的可以硬到有嚼勁,很厲害,能人所不能。

加上一杯凍檸茶,不設加一,買單 HKD$34。付錢的時候,有衝動問老板是否打算給回這 HKD$34 我。

Black Listed。

最近都是背運連連,就因為白等了這半小時,當天本買了票要去電影資料館去看譚家明的電視影片都看不成!激死我啦!!

---------------------

新景記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939號鋪地下
電話:3427 9148
類別:港式
備註:週日海堤街店休息
匿名 說...

呢碗野…睇個樣都知冇味啦,
真係未見過咁清既蕃茄湯底,

到底個老細點會咁厚面皮拎出來奉客?

匿名 說...

做開魚蛋粉咪幾好囉, 係都要整d茶餐廳食物出黎, 不論不類.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噯,老板既然主動說了湯底有問題,咪俾多次機會佢囉......唔洗咁急住列入黑名單既...

不過份量夠唔夠飽架其實? 34蚊喎...

匿名 說...

你是5號圓枱那位嗎?但我看到明明是一個男人..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不如你去驗下眼, 篇文張相都影到係方檯喎.

匿名 說...

十分同意你的說話。

我才在週末試過這店,應該短期內也不會再去了。

不過奇怪它是出奇地多人光顧。

匿名 說...

最慘係食到啲唔好味嘅嘢
蕃茄湯底都係新來發啦

素顏天使 說...

Uncle Ray > 因為 新屎坑 三日香 囉, haha.

JJs > 新來發一個禮拜食三次或以上呀......

匿名 說...

弄成這種水準的食物也敢收費,還是一點也不便宜的HKD 34, 我想我未去光顧已可把它踢入食肆黑名單。再說,那老板也太不懂做生意了吧? 連一點點安撫客人或歉意之心也沒有。不過,素顏你的「犧牲」是不會被忘記的,我會把這故事宣揚出去,讓千千萬萬的同胞不會在裡面消費一分一毫,放心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