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甜辣醬紫菜繩結酥

我的家是沒有任何零食的,但如果真的很想要吃又可以怎麼辦? 簡單啦,就是自己做嘛,嘿嘿。這個繩結酥我最近常常做的,做法簡單。就算做出來樣子不漂亮 (譬如我做的這個,囧),味道也一定對辦,可以說是零失敗的簡單香酥小吃。





甜辣醬紫菜繩結酥 (約 15-20 個)

(原食譜出自《100萬人嚴選.讚不絕口的幸福甜點》)

材料:
1) 急凍酥皮一片 (18.5cmX10.5cm,約 HKD$30/包,分多次用)
2) 李錦記甜辣醬 (約 HKD$15,分多次用)
3) 味附紫菜 適量 (買大張的那些,我臨時出去買買不到,買了小包的那些,只好剪碎用。)

做法:
1) 急凍酥皮解凍。
2) 焗爐 pre-heat 180 度。
3) 酥皮一片塗上甜辣醬,舖上大張的紫菜後,再塗上一層甜辣醬。
4) 把 (3) 切成細長條,打結,再塗一層甜辣醬。
5) 放焗爐焗至金黃就 OK (約 10-15 分鐘,視乎個別焗爐而定)。

心得:
1) 紫菜太濕不好切,就用剪的吧。
2) 再不然就先切好紫菜和麵糰作條狀,再黏在一起也是可以的。
3) 或是灑上紫菜碎也 OK,反正就是隨意作就好。

今天天氣超好,特別拿到黃昏的陽光之下拍照,自然光之下拍的食物特別漂亮。Le Creuset 紅色小杯是 Q 小姐前陣子送我的禮物,謝謝妳呀。
匿名 說...

樣子很好看啊, 有衝動快點買材料來試試...簡單小吃, 偶爾做有益身心, 哈哈~~

匿名 說...

好似好好食!....過兩天弄一些來試試看~哈哈有d 優之良品feel。

FlyingMinx 說...

我想你真有煮食的天份, 佩服!佩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