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兒 chapter03

我們都是普通人家,不設甚麼「發實宴」,小孩滿月,就一家人吃滿月飯。弟婦她不吃薑醋,加上香港沒什麼親戚,我媽就沒有做。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都沒有吃到,嗚~ 我可是超喜歡吃薑醋的咧。

(註「發實宴」據說是做生意的為了討吉利,小孩長滿 80 天,就會設宴宴請賓客,像之前李家誠徐子淇那樣。「發宴」就是 80 的諧音。)


媽媽買了花紅粉做紅雞蛋,蛋殼不紅,紅的卻是雙手。也吃了雞呀燒肉呀甚麼一大堆,像過年喔。


小孩有好多禮物,這個玉吊嘴也是我媽買的。你看!一抱就不哭,很會鬧呀,還一臉裝酷的表情。


我呢,本來是想要買一張 Vibrating Chair (據說是小孩都喜歡震動的感覺,曾經在某集《Sex and the City》出現過,Miranda 的鄰居送了一張給她,哄小孩不哭。大慨 HKD$500 多。),可惜就是 APITA 剛賣完。

最後我是做了很傳統的事,聽從快要做媽媽的友人 P 小姐建議,買了這一隻嬰兒的金手觸,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自己去金舖買金。小孩的降生,也送了我這姑媽很多新鮮事的體驗。
匿名 說...

薑醋好味!
唔知點解廣州間間酒樓都會有得賣
BTW 就算唔係大肚成日食薑醋都可以補鈣 :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