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ster Cube

雖然店名「Oyster Cube」是寫著賣蠔的,不過這並不是一家普通蠔吧,是有一家以蠔作主打的餐廳。很多的蠔吧都忽略了熱食的部分,不過這店的熱食水準十分不俗。

假期的最後一天,友人 KT 先生還有他的另一半 L,帶我去了這食店。店是 KT 的友人 I 先生開的,這天晚上 I 先生也有給我們熱情招待。食店的地址正確來說地點是在炮台山,就 AIA Tower 的附近,不過這條小街有點幽靜,如果不是要去這店,也不會摸到這裡來。環境方面,全木打造的裝修很舒適,而且樓底很高,帶來空間感。


來到吃蠔的店當然要點生蠔吃,這種東西小吃多滋味,店家正在做推廣,買六送二 (HKD$188 / 6pcs),就點了個 platter 我們三個一起 share。我愛吃味道甜、質感 creamy 的;KT 和 L 都偏好吃爽身還有海水味道重一點的,於是就點了八隻不同口味的。最大的那隻是「Skookum」,身材肥大,creamy,「帶子」位也很大,最合我意; 最小的那隻叫「Kumamoto」,蠔味最重;他們兩人就最愛吃法國的「Fine de Claire」和「Bretagne」。生蠔都很新鮮甜美,蠔的底下墊了小石春,賣相也很特別。

餐牌上從前菜到甜品都有,不過每一款的選擇都不多,大概四五個左右,選擇少沒關係,好吃就成了。菜式價錢約 HKD$150-200 左右,也不算便宜。


這道尼斯沙律 Niçoise salad (HKD$78),材料非常豐富!鮪魚刺身稍微烤了表面再切塊,加上水煮蛋讓沙律味道變濃稠,無論是生菜和露筍都很新鮮,配合橄欖鹹鹹的,加上 dressing 是帶少許酸酸甜甜的,我個人來說相當喜歡呀!這晚薯仔用的是質感爽身的品種,吃不慣的可能會覺得有點怪怪。


餐牌上寫的是黑松露雜菌意大利飯 (HKD$138),帶子是我們額外加點的。這個帶子也真的大的過份,煎的恰到好處,上桌時已嗅到陣陣香氣。雜菌也下了很多!意大利飯煮的偏軟身了一點,不過也不礙事,還有忌廉黑松露汁的調味可以鹹一點就更好了!


這個雜菌釀春雞卷配黑松露汁就讓我就有點失望,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吃到它裡面塞的是甚麼餡料吧?雞肉也有點烤太熟了。另外就是忌廉黑松露汁,跟上面的意大利飯問題一樣,我個人來說覺得都是鹹一點會比較好。


早陣子在 KT 的 plurk 看過他在這店拍的這道 duck confit,實在太吸引!一直就嚷著要來吃。這個香煎鵝肝油封鴨 配 無花果紅酒醋是菜牌上沒有的,如果要吃請先跟餐廳預定。鵝肝煎得表面香脆,是我最喜歡的生熟度;油封鴨做的很好,炸過的鴨皮也是又薄又脆,鴨肉也是嫩嫩的,我很推薦這個菜式!後來 KT 也送了我這支無花果紅酒醋 (Balsamico di modena & fico),比一般的紅酒醋多了無花果的甜味,特別適合配合煎鵝乾一起吃。


兩道甜點都是 I 先生送的,在此再次謝過。據說這 Apple crumble 是節日限定,平日沒有賣。蘋果粒放小焗杯的底,先煮到軟軟的,不會太甜;加上上面的脆脆一拼烤好,最後再加上一球大大的雲呢拿雪糕!想不到這類的甜品十分有水準,不比很多的甜品專門店差呀!


Lemon tart 有驚喜!我覺得非常好吃!其實也不是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東西,只是簡單的曲奇撻皮,加上有檸檬味道的吉士醬料,還放了削成絲的檸檬皮增加香氣,剛剛焗起熱熱的,簡簡單單又好吃!

另外也點了一瓶 Chardonnay 白酒大家一起喝,酒選的不錯,Chardonnay 甜甜的易入口嘛;吃完之後也喝了咖啡,都沒拍照;整體來說我很滿意!買單不知道多少錢,非常非常感謝 KT 請客,下次唔該唔好再搶埋單呀!

-------------------------

Oyster Cube Bar & Restaurant
地址:北角蜆殼街9-23號秀明中心地下C1號舖
電話:2806 2661
菜式: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S 說...

素顏小姐你好,因為我有位很重要的朋友由他國回來,而早前見你博客中,E字頭,側魚涌那間小店的high tea tea set真的很吸引,我上過其自家網站,看不到有介紹這個set的資料,請問你知道大約在什麼時間會供應嗎??

素顏天使 說...

蘇珊 > 妳講 Epoch? 我幾次都係星期六/日下晝去, 唔 sure 平日有無供應呀~ 或者你打去問下? :)

MONONOKE KITCHEN 說...

This looks amazing!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hope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Happy New Year!

素顏天使 說...

MONONOKE KITCHEN > Happy New Year! :) Wishing you a fruitful 2010!

mookbeauty 說...

想請教一下有無D咩 Brands
(fashion or skin care)係 Sep 2008
打後來香港發展或開鋪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