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 Ong mini live @ Hong Kong

剛過去的週日去了 Olivia Ong 的迷你音樂會,要得再次感謝好友的幫忙,才拿了門票。最初拿到票的時候還在懊惱,因為不知道找誰作伴好,畢竟 Olivia 在港的知名度不算高;還好發現我的好友 A 小姐也有聽她在日本推出的 bossa nova 風大碟,這麼一下來就有伴了。

地點在九龍灣展貿中心,按指示 7.30pm 左右已經到達會場想要拿門票。原來所謂門票只是個蓋印.......囧rz,不過也還好早一點到達,不設劃位的關係,太晚來的話就坐到山頂去了。

我的相機不適合拍演唱會,就隨便的拍兩張作 blog 的插圖就算了。

首先來的是暖場 supporting act 嘉賓,一隊新組合「糖兄妹」。女主音唱得很不錯,雖然自創曲曲風是太青春著實不是我杯茶,不過實力也是不容否認啦。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造型的關係,我覺得她長的很像陳慧嫻!而且是八十年代《跳舞街》的那種......

至於主角 Olivia,天哪!唱得實在太好了!唱得比錄音室版本的還要好,因為 live 有隨興改了一些音調,有感動到。而且真人很美,很瘦,臉好小就是標準的巴掌臉。而且舞姿扭得好可愛,就算我是女生也不是 L 也有被電到的感覺!

主要就是唱剛剛在亞洲發行的英文碟裡面的一些歌曲,也有唱到她以前在日本推出的日文歌,還有 Bossa Nova 版本的《我願意》,這跟之前在《康熙來了》上面看到的又不一樣了。最後就唱了她自己作詞的《You & Me》就完結了,音樂會的時間比想像中要短啦。期待她會再次來港演出喔!

這裡放一段她在其他音樂會上的 live 演出,《Have I Told You Lately》。(怎麼打歌服也是這一套哦?: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有一些跟音樂會無關的話想說,那個主持人是某位電台 DJ (辜隱其名),最近那電台事很多,我覺得這跟下面在工作的人 (特別是新一代的) 水準實在有莫大的關係,無論幕前還是幕後。老實說我近兩年已經完全沒有想要聽了。我和我的友人都在想,大會找這位人兄當主持,除了因為「價錢便宜」這四個字我實在想不到更適合的原因。不會控制氣氛,說話結巴,就算是國語英語都說得很爛,請先準備好了自己才跑出來接 show 吧!經驗不足可能是原因,但司儀這一口飯的確不是人人適合吃的。

可能我說話刻薄,可是這全都是因為愛之深才責之切。我可是從小學開始聽那電台聽到大的,也不是說老懷念以前怎麼怎麼好,我沒有再聽也只是這兩年左右的光景,可身邊很多的朋友都有同感,很多以前愛聽的近年也不再聽,真的是不忍心看到聽眾一個個流走的畫面啊。
adriannalau 說...

Olivia 的嗓音的確很好聽。溫柔中帶有爆發力,在星光大道中演唱的i feel the earth move 成功奪得25分,十分厲害。曾有人把她和王若琳相比,兩位的確也是新一代歌唱界的表表者。不過個人來說,在Joanna的渾厚和Olivia的婉柔中作出選擇,我比較喜歡後者,畢竟在炎夏聽一聽清新的嗓音也是一大樂事。

SUKI 說...

她最近經常上《康熙來了》
她的確唱得好好,而且都幾靚

Klaris 說...

好羨慕啊! 我十分喜歡她的幾隻大碟, 聲音甜美悠和, 翻唱也能做到bossa nova 的風格, 令人舒服得像身處海灘渡假一樣...

素顏天使 說...

Adrianna > 兩位我都喜歡,這次 Olivia 的英文大碟就是由 Joanna 的爸爸做監制的,好巧!

匿名 說...

早前在wilddayout grand show也有看到糖兄妹的表演, 糖妹上台時我也誤以為她是陳慧嫻!! 她真的好可愛~!!

匿名 說...

天使姐姐,我葡萄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